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意大利杯赛冯坤替补亮相 首秀助诺瓦拉晋级八强

[意大利杯冯坤首秀]
冯坤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10月29日,意大利杯女排赛八强争夺战第二轮争夺激烈上演。诺瓦拉女排俱乐部继首轮以1-3不敌卡斯特纳格罗特女排俱乐部后,本轮苦战四局以3-1顽强的追平对手,最终凭借关键局的加赛横扫对手顺利晋级八强,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0-25、25-20、26-24、25-21和15-10。其中,中国球员冯坤在第二局中替补出场亮相,并且随后打满全场收获四分完成首秀。>>为冯坤首秀打分

  在诺瓦拉女排俱乐部以20-25痛失首局之后,替补出场的二传冯坤利用自身开阔的传球视野和灵活的传球手法,通过迅捷的战术组织彻底加速了全队的进攻节奏,特别是主攻奥斯莫克洛维奇、巴拉塞里尼和接应波多莱克在二、四号位的高拉开进攻,结合后排高点强攻的凌厉攻势频频一锤定音,帮助诺瓦拉女排俱乐部在防反进攻中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

  在个人得分环节,头脑灵活的冯坤在队友接发球过于冲网的情况出现时,及时抓住战机直接二次球偷袭得手,两次成功突破卡斯特纳格罗特女排俱乐部的拦防布局,进而在主动进攻环节有两分进账。而当需要二号位进行突破过渡时,冯坤则利用自己身高和力量上的优势,通过扣球落点的变化处理到对手后排防守的漏洞处,迫使对手无法组织起有效的快攻反击,进而帮助本队在拦网和防反中占据主动。

  同时,冯坤在二号位高质量的端拦网能力也得到充分的体现,多次与副攻安赞内罗和帕吉合作,成功化解卡斯特纳格罗特女排俱乐部四号位的高点强攻,并且在单人拦网得分方面收获一分。此外,冯坤远距离的跳飘球也让卡斯特纳格罗特女排俱乐部的接发球体系非常的不适应,多次成功破坏对手的一传质量,有效的抽离对手前排快攻突击点,并且在发球环节斩获一分。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主攻13号奥斯莫克洛维奇和7号巴拉塞里尼是诺瓦拉女排俱乐部球队锁定胜局的最大功臣,分别以独自斩获21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球员。同时,接应6号波多莱克和副攻1号安赞内罗表现同样稳定,为诺瓦拉女排俱乐部球队的最终胜利各自贡献了15分和14分。

  纵观整场比赛的表现,冯坤的强势加盟弥补了诺瓦拉女排俱乐部攻传转化速率过慢的不足,同时有效的加强了整个战术体系前排拦网的威慑力,这对于志在冲冠的诺瓦拉女排俱乐部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因此,主教练卢西亚诺-佩多拉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二传冯坤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在顺利晋级意大利杯女排赛的八强之后,诺瓦拉女排俱乐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实力不俗的耶希女排俱乐部。该俱乐部旗下同样是群星璀璨,美国女排副攻伯恩-希斯、意大利女排主攻莱格莉、荷兰女排美女接应佛利尔等球星,将是诺瓦拉女排俱乐部需要重点盯防的进攻点。

    此外,中国球员周嘉也代表圣特拉莫女排俱乐部在意大利杯中第一次登场亮相。由于队友保加利亚国手佩特拉-特塞科娃发挥失常,14次进攻只有一次命中,扣球成功率仅仅只有7%。因此,周嘉在第三局以接应身份正式首发出场,并且在二号位两次直线绝杀扣球得分,帮助圣特拉莫女排俱乐部有效的缓解右翼进攻不力的疲软问题。这样,圣特拉莫女排俱乐部经过四局的激战,最终以3-1力克维琴察女排俱乐部,从而同样晋级意大利杯女排赛的八强,下一轮的对手是拥有“小国家队”之称的贝尔加莫女排俱乐部。(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