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国青小组攻略正式出炉 力争第一出线再谋进四强

  距离亚青赛开赛还有两天,中青队的亚青赛攻略正式出炉,目标是小组第一,然后力拼前四。

  中青队这次与塔吉克斯坦、黎巴嫩和朝鲜分在同一小组。三个对手中,塔吉克斯坦属于神秘之旅,朝鲜队实力最强,所以要想从这个小组中拿到第一并非易事。

“要在淘汰赛中占得先机,就得在小组赛中力争第一。”中青队教练组一位成员分析,“要做到这点,前两场对塔吉克斯坦和黎巴嫩的比赛中,中国队必须取胜,然后才有资本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去拼朝鲜队。”

  从这个角度说,中青队小组赛每场较量都不容有失,场场是硬仗。目前,教练组对塔吉克和黎巴嫩两队情况几乎一无所知,也没拿到对手的任何图像资料。“相对而言,黎巴嫩队还好一些,毕竟中黎之战是第二战,我们能看到他们的首战表现,可塔吉克队却是我们的首战对手,目前中塔之战只能是场遭遇战。”刘春明分析。既然无法赛前做针对性准备,中青队只能以我为主,“如果有可能,在抵达沙特后,我们想派人看看塔吉克的赛前训练,虽然一堂训练课未必能看出什么,但起码对对手有个直观印象。”

  至于最后一场对朝鲜队的关键一战更不轻松。一年前在柳州进行的亚青赛预选赛中,中青队就曾与朝鲜队同组,虽然有东道主的便利,但中青队仍以0比1告负。对于这个对手,中青队心理上多少有些忌惮。“朝鲜队组队时间长,集训时间比我们多,整体战术比我们娴熟。他们中很多球员参加过两年前的亚少赛和世少赛,比赛经验相对丰富,心理上比我们成熟。”刘春明说。

  根据亚青赛的赛程安排,中青队一旦小组出线,将遭遇D组某支球队,而D组的四支队伍是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约旦和泰国,其中三支队伍都曾与中青队交过手,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泰国热身赛中,中青队曾1比3输给澳大利亚队,而乌兹别克是中青队比较熟悉的对手,两队在去年曾经主客场四度交手,中青队两胜一平一负略占上风。因此,中青队力争小组第一,才可能避开澳大利亚队,从而有望打入四强。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