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阳光体育运动 > 阳光体育动态

小学阳光长跑明"起跑"袖珍校园全部错时长跑

  半岛都市报10月25日讯(记者刘雪莲高一靖)岛城中小学阳光长跑下周一即将正式启幕,记者10月24日走访获悉,岛城各中小学校都已按照要求制定本校长跑方案,部分场地狭小的学校还制定了“错时”锻炼等计划,准备发动全体学生一起投入“阳光运动”。

  部分学校提前领跑

  10月24日,市北区无棣四路小学、长阳路小学、寿光路小学和吉林路小学四所学校在第二体育场举行了冬日长跑启动仪式,四校学生先行开始阳光长跑。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中小学中,已有部分学校提前启动冬季长跑。从10月7日开始,在课间操、集体舞结束之后,青岛福州路小学就组织学生在轻松愉悦的音乐伴奏下进行跑步,许多老师也自觉加入到跑步的队伍中来,操场上,师生共同跑步、共同健身。海利丰学校则提前开展了趣味体育节,在发动学生长跑的同时组织开展各种球类活动。

  袖珍校园错时长跑

  “我们学校操场跑道长度也就100米,要跑上10圈才能完成任务,但我们还是坚持让一到六年级的孩子全部参与!”谈起阳光长跑,上海支路小学校长高峻表示,西部老城区部分学校场地小、班级多,成为全校实施“阳光长跑”的最大障碍。

  不过记者从广饶路小学、吉林路小学、上海路小学等学校了解到,为了让孩子们施展开拳脚,各个年级、班级均采取了“错时开跑”策略,将全校长跑时间分布在晨练、大课间锻炼、体育课或放学后活动四个部分,以避免孩子们一拥而上发生拥挤、碰撞事件。一些场地小的学校还想出了“蛇行跑”等办法,这样不要求场地多大,学生们的兴致还很高,会起到不错的锻炼效果。

  针对学校场地小的现状,一些校长也提出了比较中肯的意见。例如上海路小学校长建议,学校周边的第二体育馆等社会体育资源应该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海利丰学校校长则建议,“阳光长跑”活动也可穿插短跑接力赛、跳绳等项目,将学校跑道以外的运动场地也利用起来。

  家长也应监督配合

  “我们学校场地有限,学生集体做广播操都比较拥挤”,青岛商务学校副校长马素美告诉记者,考虑到学校的场地硬件条件,学校的住校生和走读生长跑将分开进行。据马副校长介绍,700多名住校生在校时间长,锻炼机会比较多,他们将利用每天的早晨时间以及下午5时以后的时间跑步,900多名走读生长跑则主要利用体育课、下午课外活动时间分年级来进行。“住校生每天的长跑量在学校就能完成,但走读生比较难”,马副校长承认,因为受场地限制,让所有学生在校完成每天2000米的长跑计划有难度,所以学校已经给学生家长发了家长信,同时发放学生长跑统计表,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长跑锻炼工作,督促学生利用双休日、节假日等,在居住地附近的广场、公园等适合体育锻炼的公共场所锻炼,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让家长真正关心孩子的身体健康,而不仅仅是学习成绩。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