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陕西VS上海 > 最新动态

成耀东:申花重奖不见得能发 尊重李毅退役决定

  关于贾秀全

  问:对申花队现任主帅贾秀全,您有何评价?

  成:能成为申花队主教练肯定是很有水平的,为什么申花现在的教练是贾指导,而不是其他人?申花的老板既然信任、欣赏贾指导,那说明他是有能力的。

  问:您与贾指导都是后卫出身,这是否意味着你们的执教思路有相似之处,都比较重视防守?

  成:虽然每个教练的执教思路都不尽相同,但我觉得现代足球大家都在强调整体,强调整体肯定要从防守和进攻两个方面来着手。其中,重视防守是很正常的,球队肯定要先立于不败之地,然后再去谋求取胜,现在马拉多纳当了阿根廷队主帅了,难道他会不重视防守吗?所以,我和贾指导的执教在细节上或许会有些差别,但打的方面应该都差不多。

  关于中超格局

  问:目前中超的争冠形势很明朗,冠军很可能在陕、鲁、申三队中产生,您认为中超的整体格局是否已经发生了变化?

  成:年初时,我们就对中超的大势和我们队自身的定位有过分析,现在看起来,我们的定位还是基本正确的。中超近几年来大的格局没有改变,这与各家俱乐部的传统、底蕴和大环境都有关系,大家可以看一下,近几年来中超前六名的队伍基本就是那几支,除了今年,我们上来了,大连出局了。

  问:您认为浐灞的崛起和大连队的滑坡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成:大连队本赛季卖出了一批老队员,这或许是他们目前战绩差强人意的主要原因。从我们队来讲,从传统、底蕴等各方面来说还是和鲁能、申花、亚泰、国安、天津等队有差距的,因为传统、底蕴就意味着人才啊。幸运的是,我们今年引进了一些价廉物美的内援和外援,而且在联赛的备战期中准备得比较充分,所以,成绩还不错,但与那些传统强队相比,我们还是有差距的。

  关于李毅退役

  问:李毅今年曾在不同场合表达过本赛季结束后要退役的想法,他和您沟通过吗?

  成:他没有和我谈过此事。我觉得退役的事首先得尊重运动员本人的意见,当然,在这件事上我们会和李毅进行及时的沟通,他本赛季表现的非常不错,做为一名老将来说很不容易,他们这批老队员的经验对年轻队员还是有很大帮助的,我们也希望李毅这些老队员能继续发挥他们的余热,虽然现在足球大环境并不理想,可我们俱乐部还是希望这些老队员能为俱乐部、为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搜狐体育 大飞)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