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2008WBC世界拳王争霸赛 > 08拳王争霸赛动态

职业生涯14场不败传奇 德文用智慧造就拳坛神话

    搜狐体育讯 (08WBC职业拳王争霸赛新闻中心记者夏鸣莹)初见德文-亚历山大(Devon Alexander)是在10月28日晚上的成都双流机场,这个小个子男孩儿腼腆地将头埋在鸭舌帽里,当时几乎没有人会将眼前的这个面带稚气的黑人小伙儿与职业拳击手联系起来,更不会有人知道这竟然是前世界拳击理事会青年组轻中量级冠军并保持着世界拳击理事会美洲大陆超轻量级不败记录,而这次亚历山大是为了“2008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超轻量级比赛而来。

  第二次见到他已是29日下午,当时他刚进行完第一次训练回到酒店。这时的亚历山大神采奕奕,他说,“这次的训练时间几乎是在美国时间的凌晨2点,但我已经从时差的疲倦中恢复得差不多了。”

  “机敏、坚定”是第一眼见到亚历山大时,从他的眼神中读出的特质。这个21岁的男孩儿身高只有5英尺8.5英寸,体重140磅,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的他显然略显消瘦,但是他有一种不可战胜的霸气,这也是为什么他在拳坛以“The Great”著称。

  每一个伟大的人物内心都有自己坚定的信仰,亚历山大也是。他相信上帝,他感谢上帝赐予他拳击的天赋,使他成为拳坛的神童。而他也懂得努力,自7岁开始练习拳击,到3年前成为职业拳击运动员,再到如今职业生涯14场比赛的不败战绩,亚历山大似乎就是为了拳击而生。他说:“我很幸运,在做出这项选择的时候,我的家人和朋友都支持我。而现在我在这样一个出色的团队中,我们亲密无间。这会使我越来越强大。”

  亚历山大的特别不只体现在他出色的拳击战绩上,作为超轻量级的拳手,他比别的拳手更善于思考,思考比赛、思考人生。左撇子拳击手总是拥有比右手出拳更快的反应力,但是德文知道这还不足够赢得比赛,他更是利用这一特点早早看清对手的出拳路线,把握时机打倒对手,这为他赢得比赛创造了关键优势。“知识就是力量”,亚历山大不只一次说到这句耳熟能详的话。“拳击不可能成为我一辈子的职业,十年后或者二十年后,我希望还能做别的,所以我认为学习对于我来说很重要,比如,我要懂得如何管理我的钱,我不能不知道我的钱都怎么花了,花到哪去了。”亚历山大还深知一句中国谚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他很高兴作为一名拳击手能够在去世界各地参加比赛,在这过程中能够认识到很多拥有不一样经历的人,这些都会帮助他积累阅历,增长智慧。虽然年轻,但是亚历山大清楚的知道要做什么,怎么样去完成。

  对于11月7日的2008WBC世界拳王争霸赛,亚历山大说:“我每一天都在训练,为了这次比赛,我已经认真备战了2个多月,我能够战胜任何一个对手。”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德文显得很平静,这不像是赛前的自我鼓励,更像是一种自然的内心流露。

  唐金的儿子卡尔-金这样赞扬德文-亚历山大,“亚历山大是明日之星,一颗巨星!”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历山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