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亚足联推行亚冠外援“3+1” 中超年底讨论改革

  竞报讯(记者郭利君)昨天在亚足联总部进行的职业联赛委员会会议公布了新赛季的亚冠奖金额度。和今年的400万美元总奖金相比,新赛季的亚冠总奖金将达到2000万美元。在全球遭遇金融危机的时候,亚足联的这一举措有点“逆市而上”的意思。

  亚足联当初举行亚冠联赛的初衷就是打造亚洲的“欧冠”,可是由于奖金和赛制的混乱,亚冠虽然和欧冠只有一字之差,但水平却相差得不是一星半点。因此,亚足联很早就酝酿亚冠的改革。

  在昨天结束的亚足联职业联赛委员会会议中,亚足联终于确认了新赛季亚冠的奖金数额。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次总奖金从今年的400万美元一下子蹿升到2000万美元。具体的分配情况是,小组赛阶段每场胜利球队将得到4万美元,打平为2万美元,如果小组赛一场未胜,也能得到亚足联的3万美元奖金。1/8决赛的赢球奖为5万美元,1/4决赛为8万美元,半决赛的赢球奖提高到12万,冠、亚军的奖金分别是150万和75万美元。这样算下来,如果一支球队以全胜的战绩捧起冠军奖杯,将有225万美元进账。此外,亚足联对打客场的球队的补助也有所提升,从原来的2万美元提高到3万美元。

  对此,亚足联职业联赛项目特设委员会副主席铃木德昭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解释,提高奖金的目的就是要增加球队的动力,提高亚冠联赛的整体质量。由于中超被亚足联评定为亚洲A级联赛,因此和日本、伊朗以及韩国一样获得了4个参赛席位。因此,可以肯定的是,在余下的中超比赛中,第一集团的争夺将更加激烈。

  -外援新政

  亚足联推行外援“3+1”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亚足联执委会在吉隆坡总部公布了新赛季亚冠外援名额的新规则。新规则规定,每支参赛球队最多可以派上4名外援,但必须保证至少一名外援来自亚洲国家。

  亚足联主席哈曼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我希望可以看到一位沙特球员在韩国联赛踢球,一位韩国球员也可以到沙特联赛踢球。采用3+1的规则就是要给亚洲球员更多的机会为亚洲球队效力。”

  据悉,新赛季的日本J联赛将率先启用这一模式,J联赛也是亚足联的一个试点,亚足联将会定期派出代表前往日本考察新外援模式的执行情况,并且评估这一模式的可行性。

  此外,亚足联还在声明中鼓励亚洲其他国家的联赛也采用这一模式,但并没有强制推行的政策出台。

  -足协反应

  中超外援变化 年底讨论

  亚足联推行的外援“3+1”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球队外援的人数,和目前中国足协制定的每支球队只能派上3名外援存在一定冲突。对于新赛季的中超会否响应亚足联的号召,中国足协表示:目前还未确定。

  现阶段中超执行的外援规则是每支球队有4个外援名额,但比赛中只允许3名外援同时上场。因此,不少球队都采取的是“四选三”。如果执行“3+1”模式,将减少一个本土球员的上场机会,这和当初中国足协制定这一规则的初衷正好相悖。昨天晚上,联赛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也是亚足联刚刚出台的规则,而且只适用于亚冠,所以是不是在中超中推行还没有确定。年底进行的总结大会上肯定会讨论,不过现在足协还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

  -短评

  新一轮的折腾?

  亚足联希望将亚冠打造成“亚洲大陆上的欧冠”这个初衷很好,但从亚足联的一贯做事风格上来看,不知道这是不是哈曼一拍脑袋的美好愿望。好,这次就再信一次亚足联。

  朝令夕改是亚足联给人最直观的印象。对卡塔尔球员的处罚似是而非、国安亚冠时候裁判未能入境险些0比3告负的冷汗,再到年度奖项评选的莫名其妙,实在找不出任何理由来尊敬这个亚洲足球的管理者。

  大幅度提升亚冠总奖金,增加亚洲外援的上场机会,亚足联似乎正在为亚洲足球谋福利的大道上阔步前进。但愿这次亚足联能够坚持下来,否则和“折腾”有什么区别?

  竞报记者 郭利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