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37岁肖爱华复出首战夺银 宝刀不老忧虑女花未来


    搜狐体育讯 (曾珍10月30日发自沈阳)北京时间10月30日,2008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女花个人赛中,已经37岁的老将肖爱华复出参赛,并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并最终获得一枚银牌。同样来自江苏的张蕾在比赛中问鼎,湖北队的陆亚珠和另一名江苏老将孟洁并列第三名。

  有着“亚洲第一剑”美誉的肖爱华,是中国女花的一面旗帜,她曾连续4届拿到全运会的个人和团体冠军,已经退役的她,此次为了明年的全运会,再度复出。

  肖爱华介绍说,这段时间,她一直在坚持训练,但因为年龄,伤病以及家庭的影响,她的复出其实难度很大。“这次,是我复出后的首战,很久没有参加这种大型比赛,感觉自己还不太适应,感觉没有打出来。”

  但即便这样,肖爱华的表现依然惊艳。在8进4面对中国新一代女花领军人物孙超时,肖爱华虽然在移动上明显占据下风,但她最终以5比4一剑只差战胜孙超,晋级四强。也证明了其水平,的确宝刀未老。

  除了肖爱华意外,江苏队的其他几名队员年龄也都不小,孟洁今年32岁,张蕾29岁,最小的刘媛也是81年出生。不过,在女花个人赛中,她们均打入8强,除了刘媛之外,其余三人更是晋级4强。

  老将弥坚,其精神和实力都值得人们喝彩。但同时,又不得不让人再一次地焦虑,我们的后备哪里去了。孙超面对肖爱华,一剑失利,同样也参加了北京奥运的黄嘉玲,面对刘媛,也一剑告负。

  对此,肖爱华在拿到银牌后,也表达了自己的忧虑。“原来,中国击剑中就花剑比较拔尖,现在,其他剑种慢慢崛起了,花剑却有所低迷,目前的女花,队里没有拔尖的人。”

  不过作为女花的泰斗级人物,肖爱华对项目今后的前景还是非常有信心“我相信,这种低迷应该只是暂时的,将来我们中国花剑能重新把大旗举起来。”(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爱华 | 刘媛 | 孟洁 | 张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