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农运会花絮:“服装嘉年华”尽显民俗风情(图)

  十月二十九日下午,在第六届全国农运会泉州惠安分赛区观看自行车比赛的惠安女们,赛后依依不舍地以颁奖台为背景留影纪念。 中新社发郑祚声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泉州十月三十日电(作者沈静)福建泉州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进入第四天,武术、舞龙舞狮等富含民俗特色的比赛项目已花落各家,其他项目也纷纷进入决赛阶段。农运会上引人注目的除了充满欢乐的比赛本身,赛场内外绚丽多彩、尽显民俗风情的“服装嘉年华”也成为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开幕式上,运动员入场式的靓丽引导员成为一大亮点,她们身着蟳埔女、湄洲女和惠安女极具福建沿海女性特点的服装,展示了别具一格的沿海女性韵味。

  在惠安沿海大通道举行的自行车载重比赛上,裹着蓝花头巾、穿着露脐短衫、腰上挂满银饰的“惠安女”担任颁奖礼仪小姐,靓丽的身影也成为媒体镜头纷纷聚焦的对象。

  在作为中国传统民间项目的武术和舞龙舞狮比赛中,选手们的服装除了遵循传统样式,也花了一番心思来突出特色。在最具观赏性气势磅礴的武术团体赛赛场上,就有飘逸的太极服、飒爽的中山装,甚至有镶满亮片和水钻的华丽武服,让观众和评审在欣赏到中华武术“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精髓的同时,风格迥异创意十足的服装也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要说在本次农运会开幕式上最受瞩目的一定少不了从台湾来的表演团,来自泰雅族、阿美族等十多个少数民族的舞者,身着本族节日盛装,在具有浓郁台湾风情的音乐中载歌载舞,此次表演,是台湾表演团首次参与农运会开幕式的演出。

  搏克是中国式摔跤的最后一项比赛,这项来自蒙古的古老体育运动要求参赛选手必须身穿搏克跤衣,也就是蒙古传统服饰,胜出者则依据传统能得到骆驼、马、羊等特殊奖品,这一旨在传承蒙古族古老民俗文化的项目将于三十一日上演,届时华丽的服装和充满民俗风味的表演又将给农运会带会更多的精彩。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