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147后竟然无缘正赛 梁文博为年少轻狂交上学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在08/09赛季斯诺克巴林站资格赛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将梁文博2-5不敌乔治无缘正赛,从上个比赛日的单杆147+四杆破百后,本轮梁文博在大热的情况下出局无缘正赛,暴露了年轻小将目前在心理能力上的不成熟。

  上赛季世锦赛惊人的表现之后,梁文博正在一步步成长为一流选手,特别是本赛季梁文博的进步非常明显,在之前的三站排名赛中,梁文博连续三次打进正赛,并且在北爱杯中还有杀进八强的战绩,三战表现已经超过了上赛季全季的表现,成为了目前又一位备受关注的中国斯诺克选手。

  本站巴林站资格赛中,梁文博继续着自己惊人的表现,首场对阵古尔德比赛中,梁文博竟然在获胜的5局比赛中全部打出单杆50+,其中四次破百包括一次满分杆,其强劲的火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其个人首个满分杆也是其成为丁俊晖、傅家俊之后第三位打出147的中国选手。>>您认为梁文博输球的原因是什么?

  如今已经没有人怀疑梁文博的潜力,这名中国的希望之星正在以超强的速度成为关注的焦点,上赛季世锦赛到如今半年的时间里,梁文博完成了从默默无闻到备受关注的转变。尽管梁文博在最近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但是其在比赛中依旧暴露出了很多的问题,特别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大热的情况下最终输给了乔治无缘正赛,多少有点令人感到意外。

  本场比赛失利也暴露了梁文博诸多缺陷,首先是状态起伏太大,当然这点也是所有年轻选手的通病。年轻选手因为比赛经验较少,自我的控制和调节能力不强,使得不能很好的将自己的状态展示出来,而在状态低迷的时候也没有办法迅速回升。比赛中往往凭借感觉击球,连续出现失误后情绪容易波动,使得手感越发的失去,最终输掉比赛。当然状态起伏是不可避免的,强如奥沙利文、希金斯等都有状态起伏较大的时候,更何况是像梁文博这样的新手,这点也可以看做是梁文博成长道路上不得不面对的一道坎。

  其次梁文博也表露出了些许的轻敌情绪,对于竞技比赛来说,轻敌是运动员的大忌,虽然比赛很需要霸气,但是完全不将对手放在眼里,完全以自我为中心的打法同样是不可取的。不可否让的一点是上个比赛日的147增强了梁文博的底气,加上本赛季前面三战排名赛都是顺利打进正赛,梁文博对于打进正赛没有丝毫的怀疑。而也正是这点轻敌情绪困扰了中国小将,当比赛艰苦程度超过预期之后,梁文博就打的非常艰难,加上较差的心理调节能力,使得其最终输掉了比赛。

  年少注定了经验上的缺乏,也注定了在这个方面也经过更多失败的教训,才能积累起来丰富的经验。但是轻敌则是需要改掉的毛病,这点将影响其成为一名优秀运动员,战术上重视对手战略上轻视对手才是,才是将霸气和经验最好的结合。梁文博想要成为世界顶尖选手,要走的路还很长。

  (搜狐体育 风清扬)

     延伸阅读:巴林站梁文博2-5负乔治 147分猛男无缘正赛
               147后竟然无缘正赛 梁文博为年少轻狂交上学费
               梁文博:状态差是失利主因 孙继海第一时间安慰
               梁文博赛季首次无缘正赛 失利有助重新认识自己
               梁文博新赛季遇四次惨败 防守顽疾不除难成大器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