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羽毛球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法国赛:谢杏芳陈金晋级 周蜜弃权索尼惨遭淘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2008年法国羽毛球超级赛结束了正赛次日的争夺,五个单项的八强席位随之全部出炉,该日国羽势头强劲,谢杏芳携卢兰等三朵小花强势挺进女单八强,男单陈金和吕轶携手晋级,双打方面,除郭振东/何汉斌负于二号种子止步次轮外,国羽其他组合全部晋级。

  男单:陈金下轮恶战盖德,索尼爆冷出局

  陈金携手小将吕轶出征男单,本轮复仇新加坡选手李彦辉,下轮遭遇丹麦老将盖德,后者状态正佳曾在上周的丹麦赛1/4决赛将陈金横扫出局。陈金虽形势颇为严峻,但若能找回状态,要在实力和体能上占优。陈金早年便是以多次战胜盖德成名,上周的丹麦赛不过是同盖德八次交锋中所遭受的第二场败仗。小将吕轶的晋级之路则颇为不易,险胜丹麦选手汉斯晋级,吕轶下轮遭遇头号种子大马名将李宗伟,吕轶在实力和经验两个环节均处劣势,晋级需仰望奇迹。

  奥运会后连夺日本超级赛和中国大师赛两站冠军的四号种子索尼,继上周丹麦赛次轮出局后再爆冷门,0-2速败于上周闯进丹麦赛决赛的丹麦选手佩尔森,两局比赛仅得到可怜的20分。七号种子、前羽坛霸主陶菲克下轮迎战佩尔森,欲为师弟索尼复仇。陶菲克本轮逆转淘汰大马名将哈菲兹。头号种子李宗伟本轮则横扫中国香港选手陈仁杰顺利晋级八强。

  女单:新科世界第一意外退赛,八强国羽占四席

  国羽几员女将本轮表现强劲,小花王仪涵直落两局横扫七号种子、德国名将徐怀雯。年龄相仿的小花王琳也毫不逊色,横扫上轮爆冷淘汰大马名将黄妙珠的苏格兰休斯晋级。头号种子卢兰的胜利最为轻松,两局比赛仅让日本名将广濑荣理子得了15分。二号种子谢杏芳则受惠于对手退赛,奥运后首次亮相便一路挺进八强。值得注意的是,新科世界第一周蜜本轮意外退赛,国羽极有可能在法国站结束后重夺女单世界第一。

  四位女将下轮普遍遭遇恶战,王仪涵奥运后第四次同丹麦名将拉斯姆森相遇,这位上月在日羽赛折桂的小花两胜一负占优。卢兰则将在奥运会后第三次遭遇曾在北京奥运会让她蒙羞的印尼名将尤莉安蒂,卢兰近来已连胜尤莉安蒂两次,但赢得均不轻松,此番再遇注定又是一场恶战。谢杏芳则迎来老对手皮红艳,奥运会后久疏战阵造成的不在最佳状态,有可能拖她的后腿。王琳下轮有望轻松战胜因周蜜退赛幸运晋级的日本选手后藤爱。

  男双:两对组合进四强,“风云”下轮同室操戈

  国羽此次以蔡赟/徐晨、傅海峰/沈烨和郭振东/何汉斌三对新组合出战男双。面对二号种子丹麦强档帕斯克/拉斯姆森,时隔一年多后再次配对的郭振东/何汉斌表现地极为顽强,但困于实力上的差距最终还是遗憾出局。六号种子蔡赟/徐晨则是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后程发力顺连扳两局,2-1淘汰印尼组合塞普特纳/阿山晋级四强。傅海峰/沈烨继上周丹麦赛后,再次同四号种子丹麦强档鲍伊/摩根在次轮遭遇,像丹麦赛一样两对组合再陷三局闷战,傅海峰/沈烨最终在决胜局把握住关键分,以23-21惊险获胜。两对组合在下轮遭遇“内战”,蔡赟/徐晨同傅海峰/沈烨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女双:杜婧/于洋首秀,三组合进八强

  上轮轮空的头号种子、奥运冠军杜婧/于洋迎来奥运会后首秀,横扫印尼组合莉塔/努尔苏吉安蒂顺利挺进八强。近期连夺三站冠军的小花组合成淑/赵芸蕾,则直落两局战胜一对跨国组合。时隔多年后再度牵手的六号种子张亚雯/赵婷婷本轮势头不减,以2-0横扫上周丹麦赛首轮爆冷淘汰成淑/赵芸蕾的印尼组合马哈斯华理/波莉。张亚雯/赵婷婷下轮遭遇考验,迎战赛会二号种子印尼强档玛丽萨/纳西尔,对手近来没有过硬的战绩,经验丰富的张亚雯/赵婷婷晋级有望。成淑/赵芸蕾则继续遭遇跨国组合,这对高妹配合默契,进攻犀利,晋级当无大碍。另外,杜婧/于洋拿下七号种子、丹麦组合弗里埃尔/吕特应该没有多少悬念。

  混双:于洋/何汉斌大胜晋级

  徐晨/潘攀与八号种子英格兰组合林德雷/拉亚潘的争夺极为激烈,两位中国小将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连扳两局,最终涉险过关。1/4决赛继续遭遇英格兰选手,迎战实力派组合克拉克/克洛格,此役中国小将全面落于下风,但如果敢打敢拼,充分发挥出自身冲击力,也不是没有爆冷过关的可能。另一位国羽组合,北京奥运会混双季军于洋/何汉斌的胜利则极为轻松,二号种子仅耗时23分钟,便21-11、21-8轻松战胜丹麦组合拉尔森/克里斯滕森。于洋/何汉斌在下轮遭遇一对跨国组合,有望顺利挺进四强。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吕轶 | 盖德 | 郭振东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