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火箭开门红姚明拿到21分 网队胜奇才阿联砍17分

  昨天的NBA赛场,中国球迷关注的重点无疑是姚明和易建联的表现,还好,他们足够争气,姚明得到21分、10个篮板,率队拿下灰熊。阿联也有精彩表现,17分、6个篮板,帮助网队拿下奇才。

  红头发、红T恤、红油彩、红加油牌……丰田中心从未如此热闹,180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82∶71,火箭用一场并不漂亮的胜利踏上了冲击新赛季总冠军的漫长征程。
洗澡、更衣、采访,赛后30分钟,火箭队球员已经登上前往达拉斯的飞机,他们将挑战新赛季第一个背靠背对手——得州劲敌小牛队。

  ○三巨头·表现 姚明两双火箭获胜

  ○背靠背·前瞻 小牛豪言必胜火箭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新赛季揭幕战取得开门红的火箭将在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队。在休赛期得到阿泰斯特组成休斯敦三巨头后,火箭就被认为具有争夺总冠军的实力,面对弱旅灰熊火箭三巨头表现得并不出色,今天对战小牛将真正检验火箭三巨头的实力。

  今天是小牛队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他们已经摩拳擦掌,不过据《达拉斯晨报》消息,队中的防守悍将德文·乔治仍将无法上场,同时被放入该名单的还有肖恩·威廉姆森。

  今天的比赛是小牛新帅卡莱尔带队的首场比赛,面对让联盟生畏的火箭三巨头,卡莱尔表示小牛不会对此做出更多改变,小牛会按照自己的策略来打比赛。“目前火箭拥有麦蒂、阿泰斯特和姚明,他们确实是联盟让人担忧的三人组合。”卡莱尔说。“不过就算火箭有三巨头,我们也不怕,我们队是五巨头。”卡莱尔补充道。在今天的比赛中安东尼·怀特有望首发盯防麦蒂,他在网队的时候已经习惯去盯防对手的箭头人物。

  小牛主帅同时谈到了新赛季的目标,“将会有19200人见证新赛季 小牛去争夺冠军,而今天就是伟大的 开始。”卡莱尔说。

  “太难看了。”首次身披火箭队战袍并得16分的阿泰评论本队表现时说,“可如果那意味着我们得胜,还可以接受。”麦蒂也称,此役艰苦获胜对球队有好处,这表明火箭队尚有漫长的路要走,“我们还没到(夺冠)那分上”。

  “中国长城”姚明此役以21分成为全场最高得分手,此外他还抢到10个篮板,与斯科拉一起成为本队两位有两双贡献的球手。麦蒂18投7中得16分并5次助攻队友得分。火箭队组织后卫阿尔斯通8投2中得7分,助攻仅2次。上述首发阵容共得72分,替补出场的兰德里、巴里、黑德和海斯联手才拿到10分。

  37%的投篮命中率和比对手少抢5个篮板,是火箭队此役费大劲才拿下比赛的原因。首节发挥正常的火箭队26∶18领先,但接着在第二、第三节他们手感不佳,虽比分一路领先,可进入第四节时仅以58∶57领先1分。第四节刚过一分钟,灰熊队首度领先比分并保持了3分钟。随着阿泰两记罚球和一次强突上篮,火箭队又夺回领先优势,此后用防守这一看家本领阻止了灰熊队的反扑,终以11分胜出。

  火箭队曾在1994年和1995年连夺两届总冠军,本赛季是十余年来球队首度被寄予夺冠希望的赛季。为配合球队冲顶,俱乐部喊出了新赛季新口号:红起来!他们还号召休斯敦全城人比赛当天都身着红色上衣,并请来吉尼斯世界纪录工作人员,以确认主场能否创造一项纪录——在一项比赛中球迷面部描红世界最多。

  ○回放

  高效!俩三分全部命中

  北京时间昨天,“二年级生”易建联迎来了他在网队的首场NBA常规赛,最终砍下本队第二高的17分、6个篮板,其中外线出手两次全部命中。卡特拿下21分、3个篮板和6次助攻,两人合力帮网队95∶85击败缺少阿里纳斯的奇才。

  本场比赛,易建联首发出场,他抢下全场第一个篮板并投中第一个球。首节比赛,他3投2中拿下4分,网队23∶23战平奇才。次节,易建联在距本节还剩1分52秒的时候远投命中。半场结束,网队44∶46仅落后两分,阿联得到9分。

  下半场开始,双方比分依旧胶着,易建联再次命中三分,帮本队反超比分。三节终了,网队69∶67领先。最后一节,易建联表现依旧神勇,除投篮得分外,他还上演了断球后飞行扣篮的精彩镜头,网队最终以95∶85取得开门红。全场比赛,易建联获得17分、6个篮板、2次助攻、1个抢断和2个盖帽。

  ○发言

  阿联:我希望多些火锅

  一年前,易建联带着青涩做客奥兰多挑战魔术,尽管他拿下9分,但被对手造了6犯离场。昨天,易建联依旧没有摆脱犯规困扰,在首节比赛被吹2次犯规后,被弗兰克摁在板凳上,不过在后面进程中,他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根据场上的情况,提早预测对手的位置。”易建联解释自己如何控制犯规。在这种策略之下,易建联不仅控制了犯规,还送出了精彩大帽,“希望以后能多扇几个吧。”易建联说。

  如果说数据体现的是易建联的成果,那么篮网本赛季推行的“运球、突破、分球”战术则是这些成果的前提。本场比赛易建联11投7中,出手次数仅次于卡特,只要阿联落位成功,队友就会把球传到他的手中,易建联只需要跳投即可。“这种战术就是这么打的。”易建联肯定了自己对于战术的适应性。今综

  评价

  “他的表现的确出色,当然你不能指望他每场比赛都能做到11投7中。赛季中有起伏是十分正常的。我们要求他做的就是每场比赛都努力,只有这样才能在NBA取胜。”——网队主帅弗兰克

  还有可以想象的空间

  首席记者 陶辉 述评

  当姚明、易建联和孙悦并肩屹立于NBA新赛季门口的时候,乐观的球迷都在高喊“中国篮球的繁荣时刻”,而悲观的球迷则在低语“中国篮球的虚假繁荣”。抱有悲观情绪的人的大多数理由是来自对姚明身体健康的担心,对易建联和孙悦前途的担心。而在昨天,当姚明和易建联分别砍下21分、10个篮板和17分、6个篮板的时候,我们是否可以让一丝丝的悲观情绪随风而去?

  2008年10月30日这一天,应该是会让中国球迷感到意外的,同时,在这份意外的背后是无限欣喜。

  姚明在季前赛的表现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甚至还出现过一次腹股沟的拉伤。但昨天对灰熊,尽管火箭队看起来还不那么像一个整体,但作为个体来说,姚明至少发挥了自己应有的水平。

  拿下全队最高分的同时,仍然能够在关键时刻支撑着整个球队,更重要的是,他运用了中投、勾手、扣篮和罚篮多种得分手段,并且上演了一次连姚明自己都称之为“一生只有一次”的打三分表演。能够打好球的姚明充其量只是一个球队的领袖,而在打好球的同时又能够引发球迷集体兴奋的姚明就是一个百分之百的篮球巨星。

  在昨天,这一切在丰田中心同时发生,赛季的首场比赛,伤愈后的姚明,赛季的首场胜利,虽然一场比赛不能代表将来,但这一切所带给人的希望是否值得一提呢?

  比起姚明,易建联更让人意外。上个赛季对阿联寄予厚望的球迷们似乎已经有点伤心了,所以在这个赛季开始时,媒体的一些利好消息已经不再能打动他们的心,就连阿联获得首发的消息也会让他们怀疑。

  这也不能怪国外的媒体苛刻,阿联上赛季的表现确实是不尽如人意,其实我们自己也在怀疑。

  于是,昨天的阿联就像冰封湖面之上突然闪过的一道闪电,他的表现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尽管网队主帅弗兰克表示并不意外,但这个第一场的表现就逼近球队领袖卡特的年轻人怎能不让他心动呢?要知道,在阿联整整一个菜鸟赛季,像这样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总共才有两三次,而新赛季开始的第一天,这种表现就来了!

  当然,姚明还有姚明的问题,易建联的问题则更多,但是赛季初这么一个“中国日”的出现表明:下一个中国日还会来到,并且为时不远。愿这一天能够激励困境中的孙悦,能够激励姚明和易建联继续为自己的尊严而战,为中国篮球的尊严而战。

  2008年10月30日,中国日,而关于未来,还有可以想象的空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莱尔 | 姚明 | 麦蒂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