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律师析"奖金门"司法前景 如证据不足将惹来麻烦

  关于“奖金门”,如果最终诉诸公堂,于芬就必须首先明确诉讼主体为谁?

  于芬在检举信中明确表示“周继红私吞奖金”,但曾帮艾冬梅等人打过状告教练王德显官司的律师许子栋表示,于芬的诉讼主体应该是代领奖金的5个人,而非周继红,理由是“如果于芬真正没有拿到奖金,那么5个代领的人就可能涉嫌侵占他人财产。

  而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李志员认为,于芬可以直接起诉跳水队,“如果于芬没有委托别人代领奖金,而跳水队在这种情况下向别人发放了奖金也是违规的,于芬可以起诉跳水队,跳水队再去追究责任人。”

  那么,于芬如何举证呢?“首先,于芬要证明她曾经确实是跳水队的教练,那些奖金确实是她应得的,”李志员说,“然后证明自己没有拿到应该属于她的奖金,她也没有委托别人代领。”李志员表示,如果于芬起诉的是跳水队,那么跳水队就必须证明给于芬发放了奖金,如果不能,则可以推定克扣奖金属实。

  李志员认为,如果于芬的说法属实,那么她胜诉的机会比较大,被克扣的奖金也可以追回。于芬的法律顾问王律师也认为“于芬追回奖金、讨回权益的机会比较大”。

  如果法院认为于芬证据不足,将会驳回其诉讼请求,她本人还有可能因此惹来麻烦。“如果不属实,那她就构成侵犯名誉权,严重的话可以被追究刑事责任。”李志员表示存在这种可能性。

  不过于芬表示自己做好了别人起诉自己诽谤的准备,她表示:“质疑起诉我没有任何问题,但前提是必须有证据,是我的错我就承担。”■记者刘涛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李志员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