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辽宁VS大连 > 最新动态

同省兄弟再遇生死关头 98输辽足让万达退出足坛

  辽连两队是兄弟,但是在中国职业联赛仅有的15年历史当中,两队的恩怨从1995年便开始了。本周日两队相遇,又将书写出怎样的恩怨情仇呢?

  1995年大连送辽足降级

  1995年的降级经历是辽足的痛。

而且,直到现在,几乎所有辽足人都将降级的直接原因归罪于大连队。

  有老辽足人回忆,1995年辽宁队直到最后三轮比赛之前仍然掌握着保级的主动权,倒数第三轮他们客场迎战夺冠无望的大连万达队。当时由辽足方面出面做工作,大连方面最初也同意在关键时刻拉辽宁队一把,但在比赛开打之前,大连方面突然反悔。最终大连队在主场1:1战平辽宁队,间接导致同省兄弟降级。

  1998年辽连战导致万达退出

  1998年,甲B的辽足在足协杯半决赛中与大连万达队相遇,当时的主教练王洪礼告诉队员,这将是辽足人报仇雪恨的日子,因为1995年大连并没有拉即将降级的辽足一把。

  结果,两回合比赛之后,大连万达队输给了辽足。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因为不满判罚,直接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万达要退出中国足坛”,这也埋下了万达最终退出足坛的导火索,随后才有了实德集团接手大连足球的一系列事情。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