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救火队员变身成工程师 鲍埃尔成续约外教第一人

  鲍埃尔很可能于今年年底与总局再签一个为期4年的奥运合同,在几十名为08奥运服务的外籍教练中,鲍埃尔有望成为与总局续约的第一人!

  敬业和成绩是续约“硬件”

  08奥运后,国家体育总局依据比赛战绩与带队表现,对聘用的外籍教练进行了综合考评,带队取得08奥运一金一银的鲍埃尔被评为“最佳教练”。

从战绩上讲,鲍埃尔的爱徒仲满摘取的男子佩剑奥运金牌堪称中国击剑界的历史性突破!这是继栾菊杰后,中国击剑获取的第二枚奥运金牌,更是中国男子佩剑赢得的第一枚奥运金牌,鲍埃尔上任不过短短两年时间就取得如此佳绩,功不可没。

  鲍埃尔患有比较严重的颈椎病,有时实在挺不住了,他就躺在训练场边的软垫上歇一会儿,盯着队员训练……他高度职业化的言谈举止、带兵策略赢得了上至总局领导、下至教练、队员的一致好评, 留下鲍埃尔的呼声甚至在08奥运前即此起彼伏。

  “不留后路”获总局认可

  总局方面之所以有意与鲍埃尔再续前缘,一个重要原因是,这名教练既有带队夺冠的实力与经验,又敢于立下非我莫属的“奥运军令状”。

  2006年,鲍埃尔执教中国男女佩剑队,他与总局签订的任期合同目标就是夺取一枚08奥运金牌,他未给自己留任何后路,并说到做到。

  事实上,在两年时间内欲实现中国男女佩剑队脱胎换骨的实质转变难度奇大,虽然最终奥运夺金如愿以偿,但鲍埃尔却坦言自己带队的时间太短了,他需要一个完整的4年奥运周期来完成改造中国击剑的系统工程,他既是一个优秀的“救火队员”,更是一名志在长远的“工程师”。

  在即将开始的下一个奥运周期内,鲍埃尔的目标是将中国男女佩剑队全部带上奥运冠军的最高领奖台,像谭雪这样技术几近完美的顶尖选手却每每因“最后一剑”铩羽而归,这始终是萦绕在鲍埃尔心头的难言之憾,他期待在2012年圆梦伦敦。

  鲍埃尔已经“走马上任”

  虽然还差一纸合同,但鲍埃尔实际上已经“走马上任”了。

  10月8日从法国返回中国后,鲍埃尔就找到仲满等队员,希望他们尽快调整好状态,随自己再奔新的奥运征程。恩师一声令下,仲满甚至都没有和妻子过新婚蜜月,就匆匆赶回北京,同鲍埃尔一同训练。

  这期间,鲍埃尔还特意来沈阳观摩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他这次来既考察队员又考察教练,在下一周期的奥运备战计划中,鲍埃尔准备由基层调进国家队4名国产教练,他不仅要再培养出一批奥运冠军来,还想把自己的丰富经验向中国教练倾囊相授,这是其他外籍教练望尘莫及的,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对鲍埃尔高看一眼之处。首席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 仲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