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中国选手终又见147 梁文博接过小丁“神杆”?

  中国选手终于又轰出单杆147分的神绩,这也是斯诺克官方正式统计的第65个满分杆。梁文博,这位21岁的黑龙江小伙,凭借自己昨天在斯诺克巴林锦标赛第三轮资格赛中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又一位丁俊晖诞生的希望。

  此前,中国选手只有傅家俊和丁俊晖完成过单杆147分的完美表演,但昨天这个“封神榜”上又增添了梁文博的名字。世界职业斯诺克排名赛第四站巴林锦标赛第三轮资格赛,当梁文博站在赛场上面对英格兰选手古尔德的时候,或许他并没有想到自己将会迎来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重大突破。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梁文博状态越来越好,他在这场耗时81分钟的比赛中5局单杆50+,其中4次单杆过百,第四局更是打出了惊人的147分满分。以梁文博如此神勇的状态,古尔德也只有兴叹的份儿了,这位来自于斯诺克最强世界的选手以1:5丢掉了这场比赛。

  而对于梁文博来说,这场资格赛甚至比拿到一个冠军还值得兴奋。对于一位职业斯诺克选手来说,境界是区别高手与一般选手的标准,而境界的提升则需要单杆147分这样的成绩来实现。“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喜悦,感觉还好,挺平静的。资格赛奖金不会太高,可能是1000英镑,或者是1500?不过我感觉奖金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这杆147提供了动力吧。”

  梁文博的“壮举”也震惊了台坛,斯诺克联合会官网如此评价这位中国小伙:“神奇的中国左手小将加入了147俱乐部!梁文博成为继艾伯顿、墨菲和亨德利之后,少数几个可以在九局五胜制比赛中打出4杆破百成绩的球员。”或许,同样以进攻见长的梁文博,在经历了这样的激励之后,会渐渐成为第二个“丁俊晖”。

  (本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