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辽宁VS大连 > 最新动态

十冠王八星霸主同堕落 辽宁德比悲剧到底有多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下午16:00,2008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辽宁宏运队与大连海昌队的比赛将打响,这场被誉为“辽宁德比”的保级大战,因为两队目前所处的境遇,因为两队的辉煌历史,因为两队的恩怨情仇,注定会带来一丝的悲怆与激烈。

  辉煌历史 恩怨情仇

  十冠王与八星霸主,这是两个只属于辽宁和大连的专用名词,辽宁足球从来不缺乏辉煌,不管是职业联赛前还是职业联赛后,这个足球大省都带给了球迷们无限的惊喜。辽老大与连老大轮番坐上中国足球最高宝座,轮番捍卫着中国足球强省的荣誉。

  96赛季到98赛季,辽宁队坠入深渊,而大连队则是如日中天,他们连续三年获得甲A冠军,并且连续57场保持不败!这样的记录或许再也没有球队可以超越!当99赛季大连第一次为保级苦战时,“辽小虎”又回来了,他们差一点创造了中国足坛的凯泽斯劳滕神话。而辽连之间的恩怨情仇这时候还在继续。1999年3月21日,辽宁队重回顶级联赛的首战,就在客场将当年的大连万达斩落马下,曲圣卿攻入了全场唯一入球,同时终结了大连连续57轮不败的记录。次回合辽宁队又在主场2比1对大连完成双杀。

  这一年,大连艰难保级,辽宁则憾失联赛冠军,这一年两队的命运截然相反。而在随后的10年时间里,王者大连依旧是冠军的常客,甲A三连冠,联赛足协杯双冠,似乎他们从来没有想过保级的问题,而辽小虎则不择不扣的成为了病虎,卖人,辗转他乡,频繁更换老总主帅,在动荡中艰难度日。不管历史怎样,不管曾经有多辉煌,都已经成为过去。

  配不上德比名号 未来无路逃生

  翻看辽宁与大连的交战历史,几乎每一次辽宁德比都有让人荡气回肠的记忆,两队23次交手记录中,大连10胜5平8负,并没有太多的优势。而在本赛季首回合交手中,大连2比1战胜了辽宁,这也是八冠王本赛季三个主场胜利之一。目前,大连队仅仅拿了24分,排在第13位,距离倒数第二的辽宁队只有三分的优势,这一场保级大战,谁都输不起!

  我们还能将这场比赛定义为辽宁德比吗?似乎两队都配不上这样的名号了!而辽宁德比这个名词或许下个赛季我们也将不会再提起,因为按照目前两队的境况,任何一支队伍降入中甲可能性都相当大。

  在最近三轮比赛中,大连队一平两负,辽宁队则是连败后得到一场胜利;大连人起了内讧,科萨骂哭小队员,技战术遭受质疑;辽足则变得坚强了许多,强援伤愈复出,队员们纷纷在博客中表达必胜的信念与决心。历史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将两个队都逼上了绝路,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两队一起堕落!那么未来呢?他们还有未来吗?

  从赛程分析,大连队打完辽宁后接下来五场比赛没有一场有自信可以轻易拿下,为亚冠死拼的长春和天津,为夺冠势头正猛的上海,为一样要保级的深圳,还有拥有众多大连弃将的浙江,确实很残酷!再看看辽宁,虽然也要和上海天津交手,但是剩下的浙江、青岛、长沙至少好对付一些吧!保级苦战,真的无路可逃!辽宁,大连,谁能生存下去,谁会最终灭亡,注定成为2008赛季中超收官的大戏,这出悲剧到底有多悲惨,抑或最终是否可以演绎成正剧甚至喜剧,谁又知晓呢?(搜狐体育 志豪)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