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标语党”横行中超赛场 贾跑跑成经典之作(图)

  现在的中超,其实也挺有意思的,球踢得不怎么样,但是看台上的标语是越来越有水平了。拜托摄影记者们的敬业和配合,我们能读到精彩的中超大字报。

  近期的标语中,很巧妙的一条是“鲁治申”,山东球迷打出来的,以至于我一时间都忘了《水浒》中“拳打镇关西”和“倒拔垂杨柳”的那位老兄的名字的正确写法。

  当然更多的标语是直接攻击,山东人建议“做男人,别学申花”;印象中,北京球迷是不该落于人后的,但这次只能被人揶揄“国安,中国足球的三聚氰胺”。
而最具创意和气势的要算河南球迷了,他们搞出的“万人声讨贾跑跑”以及气宇轩昂的“河南主场,专治各种不服”成了当今娱乐足球的经典之作。

  “贾跑跑”令贾秀全都叫好

  10月11日的豫沪之战,在素有“魔鬼主场”之称的河南郑州航海体育场,一千多张被高高举起的“跑”字和数万名球迷高呼“贾跑跑”,让全国的球迷再次感受到了河南球迷的精彩创意。“贾跑跑”也随着网络点击率的飙升一夜间名扬全国。各大媒体对河南球迷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没有拳打脚踹,没有打破玻璃,没有头破血流,没有秽言污语……”干干净净一个“跑”字,轻轻薄薄一张白纸,既环保,又很幽默,用现在比较流行的一个词语来说,河南球迷真是“太有才”了!通过河南球迷协会,记者找到了“贾跑跑”的原创作者,一个是在郑州丹尼斯供职的肖绍冬,另一个则是在金水区法院立案庭工作的李萌。

  一个“跑”字,凝聚着河南球迷对“半路出走”的贾秀全的讽刺和不满。今年6月份,与建业俱乐部签约3年的贾秀全,在仅仅半年之后,就以“身体不适”为理由离开了河南建业。虽然中间有很多原因,但对于正处于上升期的河南队来说,主教练的离开使之前已经熟悉了的战术操练和战术部署又一次付之东流,也给了一直关心球队的河南球迷开了一个不小的“玩笑”。为此,在豫沪之战两周前,大河球迷协会的会员们就已经开始了如何“欢迎”贾秀全“故地重游”的大讨论。“配合着贾秀全在建业的中途离开和借着因汶川地震而出名的范跑跑,我们决定用一个"跑"字来"欢迎"贾秀全。”大河球迷协会会长肖绍冬对记者说。就这样,“跑”字最终保留了下来,才使得后来全国球迷见证了娱乐足球的又一次辉煌时刻。

  不过,最终河南因为实力的原因0比2告负,但借用一位球迷的话说,没赢也高兴,至少让他见识到了我们河南球迷的威力。甚至连贾秀全也为河南球迷的创意鼓掌叫好。

  “专治各种不服”成镇场之宝

  河南球迷“专治各种不服”的标语是2007年中超赛场看台上最经典的一幕。虽然不是出现在“谢亚龙下课”之后,但这个标语与之后的“贾跑跑”一样,绝对娱乐性十足。这个绝妙的创意作者是河南工业大学电子商务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他的名字叫马庆凯。

  从小对足球一往情深的马庆凯,从家乡河北高中毕业后考入河南工业大学,除了看比赛之外,马庆凯和同学想用点新鲜的标语和口号。此前他们得知建业在中甲时代曾经有过“巨人杀手”的美誉,突然马庆凯灵机一动,“专治各种不服”的标语浮现在脑海中,“很多地方的电线杆上不到处都贴着"专治各种疑难杂症"吗?我们刚刚升上中超,那些老中超队肯定不服,正好就用这条标语刺激刺激他们。”马庆凯把自己的创意告诉同学之后,同学们被逗得哈哈大笑,并开始积极行动。小伙子们就地取材,用自己的床单作为道具开始策划这次行动,为了能够做到醒目,他们制作时连续换了几个床单,直到最后满意为止。“当时就是觉着好玩,弄点特色来,并没有想到以后会这么火。”马庆凯这样说出当时的动机。

  比赛期间,马庆凯用床单制作的“专治各种不服”格外醒目,在球迷掀起人浪的时候,他们把这个标语在看台上开始传递,中超的老大哥们都像被念了咒一样,“国安不服,来了,被治好了;申花也不服,来了,也被治好了;双冠王鲁能更不服,来了,彻底给治好了。”河南球迷骄傲地在网上发表这样的帖子。这条具有挑战性而又不乏幽默感的诙谐标语,至今成了全国闻名的地道河南造,并逐渐成为河南主场镇场之宝。

  中国球迷文字创作潜力终于被激发出来的,以往是在网上,现在更解气,有了公开的渠道。刘超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肖绍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