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最佳球员奖只是热身 金球奖葡萄牙人PK西班牙帮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罗纳尔多亲吻“欧洲金靴”。

  《曼彻斯特晚报》的标题称“奖项源源不断向C罗涌来”,和西汉姆联赛前,葡萄牙人就在老特拉福德领了两个奖,一是职业球员联盟评出的年度最佳球员奖杯,另一个是欧洲金靴奖,这是对他上赛季打进42球的勉励。这两个奖项只是热身,金球奖的评选才是真正的重头大戏。在所有入选大名单的球星中,罗纳尔多无疑是最热门的一个。看看罗纳尔多在这一年内的表现和获得的荣誉,很难找到什么理由拒绝颁发金球奖给这位年轻人:他以31粒进球成为英超联赛最佳射手,并打破了沉寂40年的由乔治·贝斯特创造的英超边锋进球纪录,蝉联了英超联赛最佳球员称号;带领曼联夺得冠军杯,以8粒进球荣获冠军杯最佳射手,并且被欧足联评为冠军杯最佳球员……

   毫无疑问,在俱乐部层面上,葡萄牙人已经彻底征服了英超赛场和欧洲赛场。

弗格森说:“作为一个边锋打进42球,这本身就很有说服力。”去年金球奖得主卡卡也看好葡萄牙人:“我是现实的人,今年的奖项不属于我,属于C罗,因为他上赛季表现太好了。”罗纳尔多本人信心十足:“至少有两到三名球员都配得上获得这项荣誉。但是如果大家看看这一年来所有人的表现,我相信我比任何人都做得更多。为了获得这个荣誉,我还能在哪些方面做得更多呢?”

  作为欧洲冠军西班牙队,他们也有很多球员进入了候选名单,比如卡西利亚斯、哈维和托雷斯。至苏亚雷斯夺得金球奖后,西班牙人有48年没有染指过这项荣誉,欧锦赛冠军的头衔激起了他们压抑已久的渴望。在金球奖候选名单公布后,西班牙国内甚至自己举行了一次内部评选,参加投票的是西甲20支球队的主教练,结果可想而知,大部分主教练认为卡西利亚斯和哈维获奖是实至名归的,排在两人之后的才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我会选哈维和卡西利亚斯。选哈维因为他是西班牙夺取欧锦赛冠军的核心,而后者还赢得了西甲冠军。”西班牙人队主帅马丁内斯说,具体谁最终获奖在看他看来并不重要,只要是西班牙人就行。拥有同样观点的是,奥萨苏纳队新上任的主帅卡马乔,“只要是西班牙人,谁赢都一样。”相比罗纳尔多个人英雄主义的光彩夺目,卡西、哈维和托雷斯更像是一个团队,太多的入围者很可能造成选票分流,这对西班牙人获得这项荣誉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另外不可忽略的是巴萨金童梅西,阿根廷人获得金球奖的呼声也很高,“尽管集体荣誉要比个人荣誉更重要,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不对成为第一个赢得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阿根廷籍阿根廷人抱有巨大期待。我知道巴蒂斯图塔在1999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曾获得第三,斯蒂法诺和西沃里作为西班牙籍以及意大利籍的阿根廷人也拿过欧洲金球奖。我确实非常希望能拿这两大奖项。”梅西还表示,如果他来评奖的话,那会把两大奖项都发给他的国家队队友阿圭罗,另外他对托雷斯、哈维和伊涅斯塔也称赞有加。对于主要竞争对手罗纳尔多,梅西也有评价:“他是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上赛季的欧洲金靴,以他的水平和他的进球,任何评奖他都会是热门。去年金球奖他在我前面,世界足球先生我在他前面,今年大家等着看吧。”

  意大利国家队主帅里皮非常欣赏梅西,里皮说:“在我看来,有资格获得金球奖的只有三个人:罗纳尔多、托雷斯和梅西。你要让我从中挑出一个最好的,我认为是梅西!”梅西在个人能力上无可挑剔,但在荣誉上却有些缺乏,巴萨上赛季一无所获,梅西仅仅在夏天获得奥运会足球冠军,很显然,国奥层面的冠军对金球奖评选的影响微乎其微。杨晓白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哈维 | 卡西利亚斯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