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先接受领奖再进球 弗格森:最棒罗纳尔多回来了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罗纳尔多(右)的及时爆发让他在即将到来的金球奖评选中加分不少。

  这是本赛季英超联赛首次一周双赛,对西汉姆联的比赛,弗格森对四线全部作出轮换,库茨扎克代替刚刚过38岁生日的范德萨首发,荷兰老将甚至没有进入大名单,拉菲尔、安德森、纳尼和特维斯分别顶替布朗、吉格斯、朴智星和鲁尼进入首发阵容。卡里克时隔一个半月后伤愈进入大名单,英格兰国脚因脚踝伤在新赛季总共只在联赛中打了70分钟。


  赛前,罗纳尔多在老特拉福德7万名球迷面前接受了国际球员联合会(FIFPro)的最佳球员的颁奖,同时展示了欧洲金靴奖金靴,赢得了现场阵阵喝彩声。比赛中,葡萄牙人也是出尽风头,正是他的独中两元帮助曼联击败“铁锤帮”,取得了主场五连胜。弗格森激动地声称“最棒的罗纳尔多回来了”。上赛季,葡萄牙人攻入不可思议的42粒进球,帮助红魔成为英超和冠军杯上的“双冠王”,弗格森认为,今年的罗纳尔多同样也能做得这么出色。“毫无疑问,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正回到最佳状态。他错过了赛季前的训练,但随着一场场比赛的锻炼,他无时无刻不在提升状态。”曼联主帅说,“这个赛季他已经进了5个球,我认为他的进球会在25个到42个之间,他这个能力,再进42个也不意外。他在禁区内的能力可以震慑任何人。”

  罗纳尔多的两粒进球分别出现在第14分钟和第30分钟。第14分钟,拉菲尔右侧传中被顶出,安德森中路拦截直接敲给左侧的纳尼,后者传中,弗莱彻在前点漏过,罗纳尔多点球点附近左脚低射球门右下角得手,帮助曼联在联赛中连续进球场次达到了33场。第30分钟的进球更值得玩味,但重点不在进球的罗纳尔多,而是助攻的贝尔巴托夫,保加利亚人接安德森直塞,在底线上玩出了花式转身穿裆过人,着实羞辱了柯林斯一把,当时皮球在底线上方绕过柯林斯,而贝巴一个潇洒的转身从球场外掠过,将柯林斯甩在身后,并将球传到门前,包抄到位的罗纳尔多铲射得手。弗格森在赛后称赞保加利亚人:“贝尔巴托夫在第2球中的表现绝对是魔幻的,你会愿意付很多钱看到这样的表现。他有着如此超凡的控制和平衡,实在是令人惊叹。”

  曼联在这场比赛中进攻优势很明显,控球率达到了58.3%,射门次数超过了20次,9次射正,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上轮对埃弗顿有些犯晕的防线本场配合也非常默契,送给反击的西汉姆联6次越位。“铁锤帮”的拼抢很凶猛,全场比赛共有23次抢断15次犯规,但无奈技术能力和曼联有差距,只能俯首称臣。

  对于球队早早取得领先,在上半场就决定了比赛的结果,弗格森很高兴,“上半场表现很不错但下半场有些失望。我认为我们有能力多进点球,这点在赛季末比较净胜球很重要,但是我们没有做到。”特维斯在连续四场替补后也再次首发,弗格森表示他需要些耐心,“在上半场特维斯确实非常努力,下半场我感觉他受到了长时间没有首发的影响,有些疲劳。他没有获得自己希望的首发次数,但是他对我们依然很重要,就和经常进球上报纸头条的球员一样重要。上周我和他坐在一起向他传递我们对他的信任,在我、队友和球迷的眼里,他依然是一名顶级球员。”不过,弗格森认为让鲁尼、特维斯和贝尔巴托夫一场首发可能性不大,一个月前在利物浦的比赛中他这么做过,但结果是曼联输球。弗格森说:“这三名球员只有两个位置,我的任务就是平衡球队。”杨晓白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弗格森 | 安德森 | 柯林斯 | 贝尔巴托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