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打跑轰属得不偿失 发挥姚明低位进攻是王道

火箭VS小牛精彩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火箭和小牛的比赛,双方打出了33比32的高比分,小牛单节就获得了25次出手机会并且命中了其中的14个,以防守见长的火箭没有很好的控制住比赛的节奏是被对方高得分的根源。

  火箭的防守做的并不好,单节就让对手抢到了6个进攻篮板,在保护本方篮板的时候火箭队员都比较谦逊,以为队友会抢篮板,结果反而让对手占到了便宜,霍华德就在姚明,阿泰,斯科拉三人间抢到了篮板球,火箭在同灰熊比赛的时候就暴露出防守篮板保护不好的特点,在同小牛的比赛里同样如此,而上个赛季火箭是篮板第二好的球队,这需要火箭总结。

  火箭第一节被对方打出了节奏,和没有限制好基德有很大的关系,在卡莱尔的进攻体系里,进攻都由基德发起,阿尔斯通防不住基德是有情可原的,但火箭真正失败在于比赛中失误太多被对方打了反击,比如在第一节阿尔斯通击地传球给姚明,对于这样俯身接球姚明很难接好,结果很容易出现失误让对方抓住球权,结果基德在从姚明身边抢到皮球后非常迅速的发起反击就得分,而在第一节火箭就有4次不该有的失误,让对方快攻得分得到了16分,这是非常惊人的数据。

  火箭主力阵容在场上的弱点是不擅长抢篮板,在本方丢球后不知道抢下篮板干扰下对方的进攻延缓下对方的进攻速度,结果对方很容易的就在得到球权后用几秒钟的时间就完成进攻,火箭虽然能够做到全线退守,但还没有在防守中落位就已经被对方得分了。

  当火箭阵地防守的时候,小牛其实很难找到机会,小牛就是在同火箭的对攻中获得了无数快攻的机会,从第一节比赛中可以看出,火箭确实可以打小球战术,姚明也可以满场飞奔的从本方半场冲到对方半场,但是和对方对攻的效果并不好,火箭有姚明的内线优势,还是和对方打阵地战为好。

  比赛进入到第二节后火箭要想办法限制对方节奏,火箭对付小牛的办法是当火箭可以发动快攻的时候不让姚明参与坚决快攻,这也是以毒攻毒的办法,不过火箭的问题是对篮板和对失误的控制还是不好,这样对方依然可以打出高节奏,小牛有诺维斯基和霍华德这两个投篮技术好的球员,他们在进攻上快速通过前场,只要火箭队员不紧逼就坚决投篮,这让火箭的防守很难适应。

  在进入下半场后火箭试图打成功率控制比赛的节奏,但是火箭无法解决失误过多的问题,而且火箭只有三巨头能够得分,其他如阿尔斯通和斯科拉在进攻上哑火,同时火箭无法限制住诺维斯基和霍华德这两个投手,而且小牛全队手感也非常好,最为重要的是基德有出色的发挥,他的组织让小牛的进攻打出了非常快的速度。

  因为有姚明的缘故,火箭并不是适合打小球战术,在姚明受伤期间火箭其实也是靠小球战术和对手周旋,这样火箭具备打小球战术的基础,从双方第一节以攻对攻的场面看,火箭打小球战术并不吃亏,但是也无法占到便宜,不过这样就会造成姚明很无奈的在球场两端折返跑浪费体力。

  从今天的比赛看,当姚明得到低位进攻机会的时候小牛无法阻挡,姚明全场得到30分就是非常好的证明,火箭应该发挥自己的长处不应该以彼之短攻已之长,对付打跑轰的球队最好的办法就是减少失误控制住比赛的节奏,同时火箭一定要打成功率,当火箭投篮不中的时候对方拿到球就可以完成一次攻击,而这时候火箭还没有完成退守。在第四节火箭就注意防守打成功率,结果在第四节大比分领先对手最后获得胜利。

  从今天的比赛看,火箭即便有打跑轰的基础,但也没有和对方打跑轰的资本,火箭最适合的就是阵地进攻,发挥姚明的低位进攻才是王道。(搜狐体育:飞刀)

  • ·姚明41分钟当选新劳模 阿帅无大个死用大姚存疑
  • ·火箭三巨头变味麦迪成边缘 阿泰加盟实力超小牛
  • ·组图回放:姚明遭到恶意犯规 仗义阿泰出手护姚
  • ·休城电台:小布成意外惊喜 火箭连胜自信心倍增
  • ·诺维茨基打爆火箭大前锋群 四号位人多隐患不小
  •  
  • ·火箭野兽末节统治比赛 阿泰斯特治愈休城一顽疾
  • ·全面阿泰已成火箭领袖 麦迪迷失恐被休斯顿抛弃
  • ·麦迪全面表现仍有不足 火箭一号变身为进攻枢纽
  • ·姚明打出血性获阿泰支援 巨人30分13板统治内线
  • ·火箭未来十场:巅峰对决绿衫军 背靠背连战强敌
  •  
  • ·姚明遭侵犯阿泰为巨人出手 小黑豆复出带来惊喜
  • ·单节五助攻变身控球后卫 麦迪别样风格助力火箭
  • ·NBA技术统计:火箭112-102小牛 姚明30分13篮板
  • ·火箭打跑轰属得不偿失 发挥姚明低位进攻是王道
  • ·火箭三巨头很难成默契 姚明将成球队第一攻击点
  •  
  • ·火箭擒小牛2连胜 三巨头75分阿泰护姚引冲突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双手暴扣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基德 | 阿尔斯通 | 霍华德 | 单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