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全面阿泰已成火箭领袖 麦迪迷失恐被球队边缘化

火箭VS小牛精彩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在火箭和灰熊的比赛里,阿泰在第四节开始阶段带领一帮替补和对方主力周旋,阿泰利用自己的经验和强大的单打能力完成了处子秀,在那场比赛里阿泰就展现出很好的领袖风范。

  在双方高节奏的第一节结束后,阿泰在第二节展示出了个人能力,他用三分将双方胶着的比分拉开,首次让火箭实现了5分的领先,并且让对手叫了暂停,随后阿泰完成断球,从后场杀到前场想完成上篮被身后苦苦追赶的两名小牛队员破坏,但他恐怖的表现确实激发了火箭队员的斗志帮助球队打出了14比0的小高潮。

  当第二节麦迪不在场上的时候阿泰的进攻天赋得到了充分的释放,他和姚明的配合也非常默契,有阿泰的吸引姚明在不被对方绕前的情况下多次完成漂亮的转身进攻,姚明在低位超强的进攻能力一展无疑,在姚麦都下场休息后还是阿泰带领一帮替补在打,不过随后阿德尔曼犯了昏招,他让三巨头全部下场休息让一群替补在打,火箭没有得分点趁机被对方追近了比分。

  其实第二节的比赛,火箭能够打出14比0的小高潮,和姚明和阿泰分工明确有很大关系,姚明在低位坚决攻击,阿泰发挥自己的进攻能力全面开火,这样两个人的进攻优势都得到了充分释放,因为阿泰表现太过活跃吸引了很多防守兵力,小牛无法对姚明绕前防守让姚明充分的发挥出统治力。

  除去上半场17分的出色表现外,阿泰在球场上的活力也暴露无疑,在进攻上他大声呼喊队友让队友注意站位,这点是性格内向的姚明和麦迪根本不具备的,从场上的表现看阿泰更适合做火箭的领袖,而姚麦只适合做助手。当然从边县上看阿泰或许不如姚明,麦迪,但是阿泰却有比姚麦更好的领袖能力。

  很显然现在火箭三巨头还没有磨合,在配合上也有很多的问题,不过今天阿泰确实展示出非常强的实力,在第四节布鲁克斯突破后将球分给底线埋伏的阿泰,野兽接球后带球强行切入,小牛内线队员害怕受伤根本就不敢阻挡结果让阿泰面带笑容的投中一个三分,随后阿泰又在接近三分线的位置投中一个两分,连得4分让火箭99比93领先,迫使小牛又叫了暂停。

  当姚麦休息阿泰在场上的时候,他的表现真的很像老大,他可以用手指挥队友如何站位,或者大声喊队友去补位,他在场上的统治性和活力被暴露无疑,这正是火箭需要寻找的能够给球队带来野性的队员。

  在比赛最后,火箭由阿泰来防守此前已经得到35分诺维斯基,结果阿泰用出色的顶防让天王的投篮射失。随后姚明得到上篮机会,几个动作晃过对手霍华德对人不对球的对姚明犯规,小巨人很生气地和霍华德对撞了一下,结果阿泰不知道是帮姚明打架,还是来拉架的动机从几米外的地方猛扑过来,顺势推了下霍华德拉了下姚明,阿泰被裁判吹了个技术犯规,不过从这个镜头看阿泰确实非常愿意为队友出头的。

  随后阿泰在顶弧的地方投中一个三分让火箭108比94领先,兴奋的阿泰冲到替补席和队友身体相撞表示庆祝。火箭在最后时刻用布鲁克斯和巴里打后场,麦迪并没有出现在场上,这或许是个信号,那时候火箭打的非常流畅没有必要换人,即便小牛连得6分阿德尔曼依然不为所动。

  在今天的比赛里麦迪只得到16分5篮板7助攻,在第四节都座在替补席上,最后决战的关键时刻就没有上场,显然麦迪最后一节不上只是特例,在上赛季火箭的比赛里姚明也有第四节不上场的记录,不过有阿泰29分如此出色的表现,火箭恐怕就不需要麦迪得分了。

  也许,麦迪不得分做火箭的传球手更好,今天他7次助攻就有朝这方面转变的趋势,或许麦迪今后会成为火箭的第三得分点,但他可以奉献出七八次助攻,这样火箭的进攻将会更强。(搜狐体育:飞刀)

  

  • ·姚明41分钟当选新劳模 阿帅无大个死用大姚存疑
  • ·火箭三巨头变味麦迪成边缘 阿泰加盟实力超小牛
  • ·组图回放:姚明遭到恶意犯规 仗义阿泰出手护姚
  • ·休城电台:小布成意外惊喜 火箭连胜自信心倍增
  • ·诺维茨基打爆火箭大前锋群 四号位人多隐患不小
  •  
  • ·火箭野兽末节统治比赛 阿泰斯特治愈休城一顽疾
  • ·全面阿泰已成火箭领袖 麦迪迷失恐被休斯顿抛弃
  • ·麦迪全面表现仍有不足 火箭一号变身为进攻枢纽
  • ·姚明打出血性获阿泰支援 巨人30分13板统治内线
  • ·火箭未来十场:巅峰对决绿衫军 背靠背连战强敌
  •  
  • ·姚明遭侵犯阿泰为巨人出手 小黑豆复出带来惊喜
  • ·单节五助攻变身控球后卫 麦迪别样风格助力火箭
  • ·NBA技术统计:火箭112-102小牛 姚明30分13篮板
  • ·火箭打跑轰属得不偿失 发挥姚明低位进攻是王道
  • ·火箭三巨头很难成默契 姚明将成球队第一攻击点
  •  
  • ·火箭擒小牛2连胜 三巨头75分阿泰护姚引冲突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双手暴扣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我的观点:野兽阿泰是否会挤走灵魂麦迪
    正方
    反方
    是。现在阿泰的实力大有超越麦迪之势。火箭高层出于对总冠军的渴望,很有可能会抛弃逐渐没落的麦迪。 否。不管野兽如何勇猛,但麦迪在火箭的重要程度是无法取代的。相信麦迪会尽己所能帮助火箭夺取总冠军。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姚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