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周燎:珍惜随队出征机会 一句话代表我全部想法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出征沙特达曼的23人中,周燎和吴言的身份是很特殊的,因为两人所在的武汉俱乐部已经被中国足协取消了注册资格,队友开玩笑,“你们俩现在是黑户口呀!”这些对周燎来说已经并不重要了,“我是前锋,我想靠进球为武汉争光!”

  出征前,他这样告诉记者。

因为两人身份特殊,因此足协在征调他们时颇费了一番脑筋,最后还是把征调函发到了省足协,再由省足协和俱乐部协商。不过在去国青报到前,不管是俱乐部领导还是省足协的官员都叮嘱他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两人也是铭记于心。前段时间周燎一直有伤,在武汉队退赛之后,他一直跟着U19青年队进行恢复性训练。

  来到国青之后,他还处于找状态的过程。在三场热身赛中,他只打入一球,平时的训练中他的状态平平。因此不少队友都开他的玩笑:“怪不得武汉队要降级,你这个前锋进不了球呀!”对此,周燎总是摇摇头。不过主教练刘春明对他还是很信任,训练结束后还主动找他谈心,让他放下包袱。“刘导让我专心只考虑亚青赛,不要想太多。这些鼓励增强了我的自信,我相信能打好比赛。”

  尽管国青锋线上可供刘春明选择的人并不多,但周燎并非绝对主力,但他自己觉得这很正常。“虽然在这些前锋里,我打中超的场次算比较多的,但这不代表我一定是主力。刘导用人主要看状态,还要针对对手的情况来调整,我所要做的就是作好准备。”

  就在出征的前一天,刘春明还把队员召集在一起,简单分析了三场热身赛中表现出的进攻问题,显然目前锋线的情况是最让他头疼的。在武汉俱乐部宣布退赛后,记者曾经和周燎有过一次聊天,当时他的情绪很低落。参加亚青赛,对他来说也是一次体现自己价值的机会,毕竟如果发挥得好,赛季结束后还可能被其他俱乐部看中。不过他坦言,现在自己不考虑这么多。“想得越多,杂念越多,就越是难进球。我现在就是想打好这次比赛,为武汉争光!”本报记者包波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燎 | 刘春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