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国青凑齐23将出征亚青 刘春明自我加压目标前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刘春明很清楚,想拿到世青赛的入场券并不容易。

  亚青赛国青23人名单

  门将:侯森(北京)、刘殿座(烟台)、吴言(武汉)

  后卫:于洋(北京)、李昊祯(陕西)、郑铮(山东)、吴曦(河北)、邱添一(烟台)、刘毅(天津)、唐渊(贵州)

  中场:惠家康(深圳)、姜骁宇(成都)、刘晓东(长春)、曹云定、张琳芃、王云龙(上海东亚)、朴成(延边)、李智超、王亮(大连)

  前锋:张健(重庆)、张呈栋(辽宁)、谈扬(浙江)、张远(成都)、周燎(武汉)

  29日凌晨,中青队踏上前往达曼的行程。
本周六,他们将迎来亚青赛的第一个对手塔吉克斯坦队。小组赛中,中青队的最大对手是朝鲜。要想拿到世青赛的入场券,国青队必须打入四强。“虽然足协没有给我们下达具体的任务,但对我们来说,目标就是打入四强。”主教练刘春明说。

  出征前一天凑足23人

  由于几名中超球员的行程一直不定,使得国青出征达曼的23人名单整整推迟了三天才出炉。28日上午,成都谢菲联的前锋张远赶到北京,这样刘春明心目中最理想的阵容终于到齐,主力中只有雷永驰没有被深圳队放行。其实,被淘汰的几个名字刘春明早已考虑好了。根据泰国邀请赛和香河集训的情况,这份名单其实早就没有悬念。不过他认为,万一最后名单中有几名球员来不了怎么办?现在中超的保级形势这么复杂,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我总不能先让几名队员离队后又把他们招回来打亚青赛吧,这对他们可太不负责任了。上轮联赛结束后,教练组就开始讨论这份名单。而领队朱和元忙着和几家相关俱乐部商量国青球员的问题。中甲毅腾的刘殿座和邱添一确定归队,不过其他几个人必须要与俱乐部通气,得到明确的答复才行。“我只有最终见到了这几个人,才能宣布亚青赛名单。只要一个没到,我心里就没底!”刘春明这样说。

  27日一整天,队伍的管理层都在关注成都和深圳的四名球员。朱和元得到了初步消息,成都和深圳各自只来一人,成都的张远和深圳的雷永驰都被俱乐部留下。意外的惊喜来自长春——他们决定放行刘晓东,输给辽宁之后,亚泰本赛季打进前四的希望基本落空,俱乐部乐得给足协这个人情。“这已经很让人满意了。”刘春明笑了,当晚他就看到了姜骁宇、惠家康和刘晓东,这让他踏实了不少。最后一个报到的是张远。在足协不断的努力下,成都最终放人。临出发前,刘春明终于凑足了23人的最强阵容。

  刘春明自我加压

  在28日晚的壮行会上,足协一位官员表示:“中国足球已成这副模样了,你们成功了不会帮助多少,失败了也不是什么大灾难。一句话,大家也许拯救不了中国足球,但一定要自救,亚青赛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人生机遇,争取出线,为自己创造更多机会,对你们的个体成长非常重要。”主教练刘春明表示,自球队香河集中以来,足协领导从未对亚青赛成绩提出任何指标,“但我们既然去参加比赛,肯定就得奔着前四、拿到世青赛入场券而努力,否则去沙特还有什么意义?”他认为,队伍气氛不错,球员心气很高,跃跃欲试,“不过,我们对对手太不了解,不能把比赛想得太好太顺利,多作困难准备,只有这样,当在场上碰到不利情况时,队员的心理才能承受得住。”

  在达曼的第一堂训练课结束后,刘春明把几名前锋留下来专门演练射门。“第一场比赛我们必须取胜,这样才能占据主动。张远等几名球员与队伍的磨合不够,我们要利用这几天让他们多参加合练,这个问题解决好了,我对拿下首场比赛就更有信心了。”他说。凌波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春明 | 张远 | 刘晓东 | 朱和元 | 雷永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