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公布候选名单 23选1看漏了谁

  ■本报记者 申炜

  谁是本年度世界最好的足球运动员?随着年末将至,昨天国际足联正式公布了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选人名单,这份由23人组成的名单几乎涵盖了本年度表现最好的球员,其中,来自英超赛场的球员占据半数,切尔西一支球队贡献了5位球员。

  今年最吸引球迷的赛事无疑是欧洲杯,因而欧洲杯新科状元西班牙成为国际足联最青睐的球队,在这份23人名单中,包括卡西利亚斯、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哈维、托雷斯、比利亚6名西班牙国脚。23名球员来自英超、西甲、意甲、德甲和俄超5个联赛,除俄超外,传统的欧洲四大联赛占据了23席中的22席,来自俄超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的阿尔沙文,凭借在欧洲杯中的杰出表现,成了唯一的例外。

  23名候选人几乎囊括了当今世界足坛最优秀的球员,不过似乎还有遗漏,比如率队夺得上赛季英超冠军和欧冠冠军的曼联“神奇小子”鲁尼,由于英格兰缺席了欧洲杯决赛圈,使得他失去了竞争的资格。曼联只有C·罗纳尔多一人入围,这还是仰仗葡萄牙打进了欧洲杯决赛。英格兰有3人入围:兰帕德、特里、杰拉德,不过他们上赛季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都没有取得鲁尼那样的战绩,却最终能够入围,这让人有些费解。

  [先生候选名单] 卡西利亚斯、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哈维、托雷斯、比利亚、兰帕德、特里、杰拉德、C·罗纳尔多、德科、梅西、阿圭罗、卡卡、布冯、巴拉克、里贝里、范尼斯特尔鲁伊、伊布拉希莫维奇、阿尔沙文、德罗巴、埃托奥、阿德巴约

  [相关链接·世界小姐候选无中国] 国际足联同时公布了本年度世界足球小姐名单。去年这一荣誉的获得者玛塔入选,去年玛塔最大的竞争者、德国名将普林茨也再次加入角逐。虽然在北京奥运会女足决赛中负于美国队,但巴西队仍在这份10人名单中占去3席,奥运冠军美国队与德国队各有两人入选。而近期表现不佳的中国女足无人入选。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比利亚 | 布雷 | 哈维 | 杰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