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河南女篮7号纪妍妍 WCBA女科比连续两届得分王

  上周六辽豫大战,河南女篮7号球员纪妍妍给鞍山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一人独得34分,成为全场最高。作为中国女篮年轻球员的代表,她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成为WCBA联赛的得分王,被人称为中国的女科比。

  1985年出生的纪妍妍是个地道的哈尔滨姑娘,曾经入选国家青年队。

不过,由于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黑龙江女篮拥有大姐级的人物苗立杰,她鲜有出场机会。2006年,纪妍妍转会至浙江女篮,很快在队内确立了核心的位置,在女篮联赛中连续两个赛季她成为得分王。在篮球场上,她的特点鲜明,突击力无与伦比,但是防守、大局观还有待提高。正因为如此,尽管她是联赛里的得分王,但没能在国家队里找到自己的位置,2008年没能参加奥运会,成为纪妍妍的一大遗憾。

  新赛季,她被交流到河南女篮。联赛前两轮,河南女篮主场两连胜,她共得到56分,并当选为联赛第一周最佳球员。而在与衡业的比赛中,更是拿下34分。辽豫大战后,满头汗水的纪妍妍格外谦虚:“其实我的发挥没有什么,是全队给了我那么多机会,遗憾的是输掉了比赛。”她表示,能和不同的队友配合,对她而言是一种锻炼,作为一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应该有团队的精神,目前她的进攻强于防守,在以后的比赛中,她希望在防守方面能有所突破,让自己更全面一些。对于新赛季联赛的得分王,她说:“现在还顾不上想那么多,关键是球队赢球,全队成绩好了,才是对自己付出的最大肯定。”

  生活中的纪妍妍很有个性,更像是一个小男生。一些球迷甚至称她为“李宇春”。她说,她可能更“中性”,不打球的时候,她喜欢牛仔裤、休闲装,偶尔会搽一些淡淡的男士香水,喜欢佩戴钢链的手表:“个人的打扮会体现性格,我喜欢随意一些吧。”

  纪妍妍只有23岁,人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未来的中国女篮会有她的一席之地。1031A152记者 洪恩猛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纪妍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