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青岛海利丰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年初喊冲超岁末忙保级 青岛落差大处境最为不妙

  中甲渐入尾声,重庆和南昌为剩余的一个冲超名额拼争。而在榜单末尾,补赛战胜上海东亚队后,当了半个多赛季“副班长”的北京宏登已凭借“四连胜”跃出保级泥潭,但越来越多的队伍的排名却一跌再跌,沦落进保级圈。这其中,落差最大的首推青岛海利丰。

  作为一支实力平平的中甲老牌球队,青岛队在赛季初的表现堪称惊艳。在外援伊利耶的带领下,球队的走势一直比较平稳,俱乐部甚至一度萌发了冲超的念头。

  但随着联赛的深入,海利丰的状态却越来越差。而当时的主教练王政的排兵布阵也频频出错,导致球队发挥失常,也让自己失去了俱乐部的信任。发现情况不妙后,俱乐部重新起用纪玉杰执掌教鞭,但是纪玉杰也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变这支球队,致使队伍陷入保级的乱战之中。虽然球队一直表现得很努力,但多半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从12轮至今,青岛海利丰只取得了1胜4平6负的糟糕战绩,期间更不乏两场丢10球的尴尬比分。

  从积分榜来看,第四名安徽九方与最后一名北理工只有9分的差距。从理论上来说,都有降级的可能。但真正陷入保级圈的,却是青岛、无锡、烟台、宏登、北理工以及四川这6支队伍。目前海利丰积24分,位列积分榜第九的位置,虽然他们后面还有四支球队,但是海利丰与四川队一样仅剩2场比赛,而且这两场比赛都是客场对无锡中邦,主场对南昌八一。其中,对南昌八一这支冲超球队较量的难度不言而喻,凭海利丰现在的状态很难与他们匹敌,再加之最后一轮轮空,所以本轮对中邦的比赛显然成为了青岛队的生死战,而中邦也存在着降级的危险。对于处于困境的青岛队来说,这样的赛程无疑是雪上加霜,后面场场都是恶战。

  而联赛最后一名北理工虽然暂时落后青岛4分,但却比青岛少赛两轮。值得一提的是,凭借金志扬在足球圈内的威望,相信不少球队都会卖个面子。显然,这让青岛海利丰的处境更为不利。

  青岛队要担心的不仅是自己,还有保级的对手。北理工赢了、宏登赢了、四川也赢了。就在上一轮,这些保级路上的同伴竟然都赢了球。这样的局面显然是海利丰着实不想见到的。虽然四川和青岛都只剩下两场比赛,但四川队的状态明显要好于青岛。魏群上任后起的作用立竿见影,三场比赛2胜1平,且剩下的两场比赛川足都将主场作战。

  目前,全队唯一能够指望的恐怕就是队中的头号射手,也是排名中甲联赛的射手榜第一的罗马尼亚外援伊利耶。但以青岛海利丰目前的状态,单指望一个赛季进了15球的伊利耶就想保级,显然难度不小。  本报记者 张一波

  
(责任编辑:刘娱)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