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经济危机笼罩整个休斯顿 小巨人第二故乡不景气

    搜狐体育讯 (张英休斯顿当地时间30日报道)休斯顿,这个石油之城虽然谈不上迷人,但因为小巨人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存在,多了一份亲切感。但是抵达休斯顿之后,才发现这个石油之城也在经受着经济危机的打击。

  休斯顿对于中国人来说,是因为姚明加盟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才让大家一下子记住了这个名字。所以,你几乎随处可以见到姚明的影子。在丰田中心,在火箭队的专卖店,在赫尔曼纪念医院(MEMORIAL HERMANN MEDICAL),我们都可以找到熟悉的小巨人。即便我们乘坐出租车,司机也会因为我们与姚明同样的肤色而跟我们攀谈起来。"那个大个子,这么高……哇哦,他太高了。我知道他,也很喜欢他,我觉得他很聪明,很幽默。我也见过他父母,他妈妈也很高,但是相比之下,他比上一代更高。我知道他的房子也很大,车子也很大。姚明在这里很受欢迎,大家都很喜欢他。"司机说。

  就在聊天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路边的房子有的成了"烂尾楼",有的破烂不堪。是因为之前风的影响吗?司机不这么认为。"是经济危机。"司机说,"你看我这部车子(林肯轿车)三个月后就要停产了,以后我的车子要是出了什么问题,这些零部件之类的,到时都买不到,该死的……"说着说着,这位大哥就开始火冒三丈。这让坐在后座的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师徒也很有感触。

  而就在今天中午,我们一走出酒店,就在门口看到几位老人。他们站在街上,脖子挂着绳子,绳子扯着一个标语,"shame on four seasons(为四季酒店感到耻辱)"。对此,出租司机早已见怪不怪,他说"酒店就是这样,只想着如何赚钱,如何赢利,它才不管你工人的利益。它就是要你不停地工作,至于其他……哼哼!"

  在刘翔接受诊断的时候,我们看到医院对面的教堂门口排起了长龙,听说那是在救济。对此,给刘翔临时充当翻译的香港籍华人也叹苦经。"现在全球经济不景气,哪里都会受到影响,休斯顿也是。"这位姓关的同胞如是说。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翔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