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龚建平事件 > 事件动态

于芬表态不知百万奖金去向 周继红继续保持沉默

  就在体育总局发表“周继红不存在侵占于芬奖金情况”消息的第二天,清华跳水队总教练于芬向媒体报料,她从未请人代领奖金,5名代领人有些于芬甚至不认识,一位代领人还写出书面材料为于芬证明,自己的代领签字是被人复制上去的。

于芬向媒体表示,她已经聘请了律师,并且将相关举报材料直接递交给了检察机关。在确凿的事实面前,司法机关一旦介入,检举门事件也将真相大白。周继红身在国外继续沉默。

  检举信迟迟没答复

  今年1月28日,于芬将一封检举信交给国家体育总局纪委。于芬在检举信中写道,自己指导过的伏明霞、郭晶晶、劳丽诗、周吕鑫、林跃、王鑫等多名中国跳水队队员,在奥运会、世界杯等国际大赛上多次获得冠军、亚军。依照国家相关规定,作为教练的于芬应当获得高达数百万元的奖金,但于芬只得到十几万元。今年3月,于芬第一次通过媒体公开检举周继红,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及相关人士只是以“账目没有问题”予以回应。

  于芬表示,游泳中心为什么不能公示自己签收奖金的明细表是一直想要弄清楚的问题。她还表示,更为困惑的是,自己的检举信递交到国家体育总局纪检部门已经9个月,但总局纪检部门却始终没有给自己作为检举人一个明确的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

  一位“代领人”愿作证

  在看到总局的声明后,于芬向北京的媒体表示:“在发现有5人代我领取奖金后,我曾当即指出,我没有委托过这5人代我领取奖金,我也没有从这5人手中拿到过任何奖金,这5人中有的人我甚至都不认识。”

  于芬说,此后她找到5名代领者中的一人后,发现这名代领者的签名是被人复制到奖金领取单上的。这名代领者已经为于芬的律师写下了书面证明。

  据于芬的代理律师介绍,至少从目前掌握的证据看,于芬未能得到应得的奖金是有事实依据的,如果能启动法律程序,追回这些奖金的成功率很高。不过于芬表示,追回数百万元的奖金并不是根本目的,自己只是希望弄清楚,什么人在操纵中国跳水队的奖金发放程序,为什么疑点如此之多的程序却可以堂而皇之地存在了近10年。

  张 昊

  于芬:五个代领人,有的是“陌生人”。

  资料照片

  短平快

  生活在灯下

  巩合生

  事件还没有结果,腥臭已令人掩鼻。在奥运的跳水台上,跳水队带给我们那么多的自豪与光荣,现在传出的这种吞钱丑闻,以及圆环套圆环式的事件进展,把我们的视线由高光部分吸引到了“灯下黑”处。

  这不是私人间的恩恩怨怨,于芬说,“我们不能去评价别人(周继红),不然又成了打架了,诋毁别人了。”在于芬的眼中,是周继红侵吞了自己的奖金,更是体制制造出来的恶果。此事可能并非特例,而是在耀眼光环中迸发出来的一个“黑子”,是国家队与地方队之间矛盾的“走火”(或许是早晚的事)。据说当年田亮就是个“受害者”,表面上是田亮私活儿接得太多,但事实是两级别教练之间的矛盾导致回到省队。白岩松说,协调国家队与新型地方队与教练员之间的关系与利益,尽早制定更合理的规章制度才是正事,否则真腐败了更麻烦。

  有人说,奥运这杆大旗,有人将其当成虎皮。如果没有制约,乱政猛于虎。世上多一盏灯,黑暗就会少一点,正如医学上使用无影灯来消除“灯下黑”。体育界的光环照在我们头上,司法的光环也当照遍体育全身。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