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中超联赛第25轮明日开战 上海人争冠辽宁人保级

  明天下午,中超联赛第25轮开战,尽管夺冠和降级的球队都还没有浮出水面,但是关乎夺冠和降级的比赛将在这轮上演。

  当年上海的一支球队远走西安时,没多少人会想到经过几年的潜伏竟已显出“争冠之相”。如今,两支都有“上海血统”的球队———陕西队和上海申花队相遇,结果将很可能左右冠军的归属。

  两队都有机会夺冠。从形势来看,排在积分榜头名的上海申花队有3分的优势,如果本轮在客场获胜,不仅可保持着领先山东队的差距,而且会把“追兵”陕西队甩在身后,为夺冠奠定基础。

  陕西队有众多球员是上海籍,主帅成耀东曾是申花队员。对这支远走他乡的球队来说,没有比用一个冠军来证明自己的更好办法了。陕西队是今年中超联赛的半程王,可能根本不会想到一直不顺的申花队会后来居上,在关键时刻闯进夺冠圈。有人认为陕西队会给申花队夺冠让路,可陕西队队员认为:给谁让路也不会给申花让路。

  对上海申花队来说,有人猜测夺冠的最大障碍是资金。虽然老板朱骏说要给奖金加码,可前几场的奖金都没有及时发放,他的承诺真的能够兑现吗?不过对球员来说,打到这个份上,眼看冠军就要到手了,应该不会在乎奖金是否及时到位。谁都不会与冠军过不去。 如果这场比赛打成平局,山东队在主场战胜长沙队,山东则反超申花———也可说是上海人成全了山东人。

  联赛的另一极是降级球队的角逐。本轮有一场关键之战:辽宁队对阵大连队。辽宁队上轮主场击败长春队后,保住了保级的希望,尽管那场比赛被认为是长春队送的人情。但同样来自辽宁的大连队,这时已是自身难保———也陷入了保级泥淖,根本就输不起,甚至平不起———只有战胜辽宁队,才有希望提前“上岸”,否则就被辽宁队拖下了水。

  如果大连“上岸”,辽宁队会在积分上继续少于深圳队。深圳队的对手正是上轮“送出”3分的长春队。长春队也完全有实力在主场击败深圳队,帮助辽宁队拖着深圳的大腿。

  不管结果如何,这一轮的焦点都在上海人和辽宁人身上,就看他们如何把戏演好。 本报记者 谷正中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