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杨一民激励国青:别学国足丢人 要向国字号进军

    搜狐体育讯 国青正在沙特磨刀霍霍,随行的足协高层也没有忘记为这支青年军减压。北京时间30日,前线督战的杨一民在国青队抵达达曼后的第一个动员会再度表示,“球可以输,但人绝对不能输。结果不是最重要的,你们要以轻松的心情上场,不要担心会出错,因为在你们这个年纪出错很正常。”

  在动员会上,杨一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放松心态”。他反复叮嘱这些小将们:“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不要认为一定要踢成什么样。你们还处于成长阶段,犯错不稀罕。别说你们,就是国家队还不照样犯错?犯错不要紧,只要能吸取教训、经验,那就是收获。”

  作为见证了国字号失利的足协领导,杨一民循循善诱地为小伙子们鼓劲,“你们都是职业球员,不能满足于现状,你们的目标是以后的国奥队和国家队,必须要有更高层次的目标,才能让你们更有前进的动力。”他再次强调了作风的重要性,“绝不能出现国足、国奥那样的问题,球可以输,但人绝对不能输。只要发挥正常,世青赛还是很有机会的。你们能为自己赢得更好、更大的舞台,对成长非常有利。”

  但这并不意味着国青队就可以轻松无忧。主教练刘春明表示,球员要放松,教练却不行,一刻也不行。“杨一民主席和球队也讲了,要放松心态,表现出实力和水平,对结果不要太在意。但对教练组来说,肯定要准备怎么去赢得一场比赛。”

  考虑到遭遇战的特点,国青肯定会先稳一稳,观察对手,这是比较稳妥的战术。“从自己的角度,我们要在中场局部给对手严密的夹击防守,抓住反击这个最容易得分的环节。我告诫球员们快和稳的尺度要掌握好,有空当要坚决,如果对手布防了,就不能再着急冲。”(搜狐体育 长城)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