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商议亚冠"3+1"新政对策 年底足协开会磋商

  本报讯(记者季飞)参加亚冠比赛的队伍可以有4个外援名额,但其中必须要有一个球员是来自亚洲国家的。

  昨天,亚足联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做出决定:在改制后的2009年亚冠联赛中,外援实行3+1政策,即每支球队同时最多可以有4名外援上场,但必须要有一名外援是来自亚洲国家。

  这种“3+1”的外援制度等于是为更多的亚洲球员参加亚冠联赛提供了机会。

  日本的J联赛将于下赛季实行类似的外援制度,亚足联也建议其他会员国的联赛采取这种“3+1”的体系。

  另外,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还选择日本作为2009年11月份亚冠联赛决赛的举办地。

  目前,亚洲已有14支俱乐部队获得了明年亚冠比赛的席位。

  中超联赛将于11月底结束,届时联赛前四名球队将代表中国参加亚冠比赛。

  主席说法

  哈曼:亚洲球员应多交流

  在谈到这个新的外援政策时,亚足联主席哈曼表示,是为了让亚洲球员之间多交流。

  哈曼说:“我们将很乐于看到一名沙特球员在韩国踢球,而与此同时韩国球员为沙特的俱乐部效力。”哈曼表示,这样做是为了给亚洲球员在亚洲范围内流动提供机会。

  中国落点

  足协:和俱乐部商议应对

  面对亚足联针对亚冠的“3+1”政策,中国足协希望和各中超俱乐部商议对策。

  今天上午,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对于参加亚冠的俱乐部如何实施“3+1”政策,中国足协将在年底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上和各俱乐部磋商。文/记者季飞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