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国手马龙:努力争取四年后参加伦敦奥运

  赛后,换上一身休闲装,干净的白色外套配牛仔裤,与队友挤在一张桌子上共进晚餐,偶尔还与吴尚垠秀一秀英语,谈笑间看得出,马龙还只是个刚满20岁的大男孩,尽管他已被看做是中国男乒未来的一条“蛟龙”。

  在本轮乒超的锦州赛场,宁波队的马龙是最亮的明星,有几个女球迷还从外地特意赶到锦州来为马龙呐喊助威,虽然在整个场馆里显得那么“脆弱”,但却异常坚定。
3比2艰难力克徐辉之后,马龙就坐在了场边认真看比赛,直到结束。

  赛后,站在记者面前的马龙说,他想去伦敦奥运会,而且非常想,“我会很努力争取四年后去伦敦参加奥运会。”记得2005年不来梅世乒赛之前的国乒队内选拔赛,在一场与陈玘的对决中被安排在央视直播的一号球台。一个接发球,马龙不慎扭伤脚踝,在经过队医的简单诊断认为无大碍后便再次上场,可马龙几乎无心恋战,疼痛让他滴下汗水。比赛结束后,男乒主教练刘国梁面对电视镜头和众多现场媒体,毫不留情的痛批马龙“不懂得竞技体育的残忍”。但三年过后的今天,刘国梁也承认,马龙就是为伦敦奥运会准备的主力。

  如今的马龙在乒超赛场,不再是一个被带着打的小队员,而是全队的核心人物,经过本赛季联赛对马龙的观察,宁波队男乒主教练刘国栋坚信:“马龙是中国男乒的一条龙,我相信在近两年来马龙就会给大家一个惊喜。或许,未来的四年都是属于马龙的!”马龙自己也毫无懈怠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着:“目前最近的目标,就是打好联赛,相信我和我的队友都会越打越好”,谈及刚刚使用的有机胶水,他说:“联赛期间就是以赛代练,逐渐适应,现在的适应程度一般,多打打多练练就会更好的。”

  (丁瑶瑶) (来源:沈阳日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