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辽宁VS大连 > 最新动态

大连一级备战空降沈阳 生死德比战徐明御驾亲征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下午5时左右,大连海昌队一行将前往沈阳,备战与辽宁队的生死保级德比。值得一提的是,球队此行将乘坐飞机前往,此举可谓是破天荒,但也从侧面说明了球队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

  以往,球队前往沈阳的比赛时,都是选择大巴车——不到4个小时便可到达。不过,在大巴车上颠簸近4个小时,无疑对球员们的体能会有所影响。如果是在大连队强盛时期,这种影响对球队比赛表现是不会构成实质性影响的;但是,如今球队实力下滑,客场面对与辽宁队的生死战又如此关键,任何小的闪失都可能会左右最终的比赛进程和结果,因此,俱乐部权衡再三之后,最终决定乘飞机前往沈阳。其实,坐大巴是4个小时,坐飞机如果算上前往机场、办理手续、在机场候机、落地后等待行李,以及再乘坐大巴前往酒店的时间,差不多也要3个多小时,从时间上来说并不比乘坐大巴快多少、方便多少,但至少球员们一路上免去了在高速公路上的颠簸,节省了不少体力。当然,海昌队此次的运气也不错——由于路途过近,大连到沈阳的航班每两天才有一班,正好今天的这一班让球队赶上了。

  由此来看,球队上下对此役已是高度重视,甚至已经达到了防微杜渐的程度,而这一切只有一个目的,力争打好对辽宁队的这场生死战。如此费尽心思,最终能否取得满意的结果?就看科萨的布阵指挥以及球员们的临场表现了。

  除了空降沈阳之外,面对与辽宁队的生死保级大战,大连海昌队上下的重视程度超乎寻常。据了解,在这场比赛中,球队老板徐明以及大连队的部分市领导都将出现在比赛现场,而他们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督战球队!无论如何都不能看到球队客场再败的情况发生。

  大连海昌队已经客场两连败,球队名次一步步逼近降级的危险边缘。如果客场再负辽足,形势将更加险峻。因此,本次球队客场挑战辽足,不仅大连的部分市领导将前往沈阳,就连老板徐明都将御驾亲征,督战球队。

  这种情况以往是不多见的。不说自从2004年中超革命失败之后,徐明便很少现身赛场,单说本赛季,徐明也只是在第三轮球队主场迎战河南四五老窖的比赛前,露了一下脸。当时,徐明表示,本赛季将是球队三年调整年的最后一年。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赛季初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球队今年会沦落为保级球队,而而且形势会如此艰难,这其中也包括徐明。因此,在如今球队保级最关键也是最艰难的时候,徐明必须做点什么了。此番亲自督战球队与辽足的比赛,便是一个明显的信号。上轮球队客场挑战北京国安时,科萨带领20名球员出征,几乎带上了全部一线队球员,其意义便是强调全队要同生共死,如今徐明的举动无疑也是要表达同一概念。

  从另外一个意义上说,徐明现场督战,除了对这支陷入降级区的球队的关心之外,也是希望此举能够激励球队拼出斗志,力争取得胜利。大连队目前虽然保级形势并不乐观,但毕竟还领先辽足三分,如能客场取胜,保级压力将大大缓解。因此,徐明此番亲自督战,也颇有毕其功于一役的意味。(搜狐体育 嵩林)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