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击剑冠军赛辽宁男佩夺冠 刘晓曾经被鲍埃尔辞回

    搜狐体育讯 (曾珍、张亮亮10月31日发自沈阳)北京时间10月31日,2008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于沈阳落幕,在率先结束的男佩团体赛中,刘晓领衔辽宁队,摘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江苏队获得银牌,上海队则在和广东的三四名决赛中胜出,位居第三。

  赛后,刘晓对自己的表现做了评价,他认为“这次总决赛,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个人赛虽然有一些因素,过早被淘汰,但团体还是发挥了水平,鲍教练教得东西基本上都用到了,而且效果不错。”

  其实说道辽宁队的团体夺冠,刘晓可以算得上是最大功臣。特别是半决赛和上海一役,几乎是凭借他一己之力,东道主才能在最后关头死灰复燃,得以晋级。那时,刘晓上场包尾时,辽宁队35比40落后,刘晓上去后连追5剑,将比分扳平不说,并在双方比分打到44平后,决一剑胜出。

  赢得比赛后,刘晓被队友高高抱起,场边的小剑迷们纵情欢呼着他的名字,此时的刘晓,也是右手指天,享受着英雄般的顶礼膜拜。

  要说刘晓,可能熟悉他的人并不多,不过,在鲍埃尔的新一届奥运备战名单,他和仲满,王敬之以及蒋科律四人,赫然在列。

  “原本鲍教练是希望我能参加今年的北京奥运,但因为之前都没有打过国际比赛,自己的积分不够,要从头打起来,太难了。所以,就留到下一届吧。”说起北京奥运的缺席,刘晓还是显得有些遗憾,毕竟已经在国家队待了7、8年,本届奥运乃他当打之年。另外,事情之所以这样,说到底,和自己的任性也脱不了关系。

  “那时候,自己心态有些问题,感觉外教教的东西,总是用不上,也怀疑自己能力不行,去年8月的时候,我中途被调整回了辽宁队。”回忆起当时的境况,刘晓有些无奈。不过好在回到地方后,刘晓并没有放弃,慢慢冷静下来的他,尝试这在训练中去试验鲍埃尔所教的东西,在不断的总结中,刘晓也感到自己之前多少有些偏见,外教的东西并不是用不上,相反的,是因为自己没有吸收。

  终于在2007年年底广州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刘晓再次打动了到场观战的鲍埃尔。“当时,他跟我说‘现在你已经知道什么叫击剑了’。”说到这里,刘晓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今年三月,在国家队紧张备战北京奥运之时,刘晓再次回到国家队,当时,他虽然没有太大机会能够参赛,更多的是以陪练的身份留下来,但经历了之前的起伏,心态逐渐平和的刘晓,已经决定要跟着这位外教真正再学一些东西。

  如今,新一轮奥运备战即将开始。刘晓说,自己的心愿就是争取下届奥运能够参赛,而之前,还需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搜狐体育 曾珍、张亮亮)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 曾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