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四龄童勇夺武术比赛银牌 称长大想当警察抓坏人

  他是本届赛事最小的运动员,他能将一套虎拳演绎得淋漓尽致,他是男子A组(4至12岁)其他拳术类的银牌获得者,他就是广东一队年仅四岁的李明峰。

  今日9时许,十堰体育馆第三赛场上,李明峰打出的一套虎拳好比猛虎下山一样凶猛凌厉,时而以腰带动手臂发力,抓、摆、撩、搂、按、压等手法,以气催力,刚健有劲;只见他双腿猛力蹬地,弓步、马步、跑步、独立步等步步到位,蹬、勾、踢等一气呵成,并最终夺得银牌。

  颁奖仪式结束后,李明峰那张幼稚的脸凑近奖牌看了又看,对记者的提问则一脸茫然,只是在回答年龄问题时才爽快地说了声:“四岁。”乌克兰武联主席库丁·安德烈对这个小家伙情有独钟,蹲下来与李明峰合影后觉得不够,又抱起他使劲地亲了一下,小明峰也配合地作出一个勾手动作,引得安德烈哈哈大笑。

  教练王年杰告诉记者,小明峰学武不过一年多时间,但他的悟性很好,本来是想冲金牌的,可能是天气比较凉(和广东相比),小家伙不太适应,导致发挥一般。“为了培养他意志力和吃苦精神,使传统武术得到很好的继承,我们决定从他很小的时候就抓起。但是他太小,我们从让他看李小龙、黄飞鸿等武打片入手,先让他感受武术氛围,再慢慢教他。”

  在记者的极力要求下,李明峰终于说出了自己的理想:“长大当警察,抓坏人!” (本报十堰10月31日电 记者饶扬灿)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峰 | 安德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