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陕西VS上海 > 最新动态

西北狼战前宣布放弃训练 陕沪适应场地"不见面"

  与以往每次德比战相比,这次在西安进行的德比,不仅分量重、关注度高,而且,还保持了相当的神秘感——两支俱乐部赛前没有任何联系。甚至,以往每次在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时都会打个照面的惯例,也首次被打破。

  昨天下午,从3点半到6点,分别是陕西队和申花队适应场地训练的时间。

因为比赛很重要,来自陕西和上海的媒体记者也是倾巢出动,想捕捉到两支球队提前“交手”的场面。

  可是,直到下午5点申花队来到球场进行训练时,不少人才获悉:原来,陕西队放弃了适应场地的训练。于是,德比双方提前交手的场面最终没有出现。

  赛前一天放弃适应场地训练,成耀东和他的球队是否有意而为之?是否想故意避开德比对手,避开媒体关注的目光?对此,成耀东昨晚作出了解释:“我们并不是刻意不和申花碰面。之所以没去,主要是三个原因。第一,这几天西安降温,天气比较冷。我们的基地到球场,需要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不想因此导致队员感冒,那就得不偿失了;第二,我们主场的草皮比较软,多踢的话很容易让草皮翻起来,会影响比赛的质量。我们不去训练,也是为了减少对球场草皮的影响;第三,我们对主场场地很熟悉了,以前也有多次主场比赛,赛前一天不去适应场地的情况,这并不是第一次。而且,不少球队在自己的主场也经常会放弃适应场地,这很正常。”

  成耀东的解释,的确也是事实。但因为陕西队的“缺席”,导致这场比赛多了几分神秘感。而在以往三年里,每次申花来到西安比赛,两支球队都会在赛前一天适应场地时遇见,双方熟悉的将士也会借此机会彼此寒暄一番。事实上,前三年里,由于成耀东和他的球队流落到西安,德比的火药味其实淡了很多,每次赛前相遇的氛围,也都是无一例外的脉脉温情。今年出现这样的新情况,或许可以这样理解:因为双方都不得不面对惨烈的冠军之争,德比的火药味又重现了。而赛前大家“不相往来”,才是真正的德比。

  作为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的候选人、国内年轻教练中的佼佼者,成耀东和贾秀全的较量,也是这场德比战的另一个焦点。或许,彼此不在昨天的球场内尴尬相遇,把较量保留到一天后的比赛场上,也是最好的选择。而他们的交锋,也必定会转化成一场针锋相对、你死我活的90分钟恶仗。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