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陕西VS上海 > 最新动态

陕西上海今日上演强强对话 鲁能能否坐收渔利?

  为了夺冠,鲁能已经“闭关”。据了解,俱乐部要求球员必须心无旁骛地备战 ,“感冒了也要挨罚”。但是,在落后领头羊上海申花1分的情况下,图家军想做到“胸中自有青山在,何必随人看桃花”并不容易,11月1日进行的上海申花与陕西中新的强强对话,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鲁能的命运。

图巴能否把握住机会? 本报记者 王鸿光 摄
图巴能否把握住机会? 本报记者 王鸿光 摄

  “西北狼”影响战局

  落后申花3分,赛程不是很好的陕西中新,却让图家军牵肠挂肚。原因很简单,如果陕西在主场击败申花,而鲁能又在主场击败实力一般的长沙金德,那么鲁能就将重新穿上“黄色领骑衫”。

  一旦陕西输给申花,鲁能的形势就大大不妙了,不仅无法在本轮反超对手,申花的士气也会水涨船高。

  那么,“西北狼”是把申花扶上马再送一程,还是誓把“皇帝”拉下马呢?从实力上看,申花略高,但陕西坐镇“魔鬼主场”,优势明显。

所以,这将是一场五五开的较量,而结果恐怕要到比赛结束后才能揭晓。

  令图家军担心的是,沪陕之战,场外传言颇多。传言不足信,但有时也能“杀人”。曾带过陕西国力的贾秀全,在陕西足坛威望很高;而陕西中新的前身是上海中远,与上海申花曾“同在一个屋檐下”。两队的关系扯不断、理还乱,鲁能将士没有理由不担心,一位球员表示,“我们就怕陕西队‘缴械投降’。”

  “金钱攻势”现江湖

  性情中人朱骏,不仅口无遮拦,而且财大气粗。此前曾有消息称朱老板经常带着一箱子现金走进申花队休息室,“刺激”球员拿下比赛。不过,也有申花球员经常“辟谣”:朱骏说的多,做的少,我们很少拿到奖金。

  冠军在望,朱骏不再使用“望梅止渴”的招数。鲁沪之战后,朱骏兑现了100万的赢球奖金。在球队的一次动员会上,朱骏许诺,从客场与陕西的比赛开始,每赢一场比赛就奖100万。朱老板“只要跟着我好好干,就绝对不会亏待大家”的话让申花球员热血沸腾,“既然老板发话了,那我们就好好干,争取在赛季结束后来个大丰收。”

  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的“金钱攻势”再现江湖,受影响最大的无疑是鲁能泰山。根据鲁能俱乐部制定的奖金发放方法,近4轮比赛1胜2平1负的图家军显然无法拿到足额奖金。与此同时,担心降级的长沙金德俱乐部宣布:与鲁能的比赛如能拿到1分,球员将得到40万奖金。而在以往,金德球员只有在赢球的情况下才会享受到这个待遇。长沙金德是平民俱乐部,平局就能拿到40万奖金,球员没有理由不拼命。可以预见,主场与金德一战,鲁能绝不会轻松获胜。

  图家军埋头备战

  古人作战,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中超火拼,兵马未动,“口水四溅”。近日,申花俱乐部“瞄”上了图家军,先是向足协反诉李金羽,接着又逼迫鲁能俱乐部道歉,然后又散布李金羽被停赛八场的消息。

  申花忙得不亦乐乎,鲁能反应平淡,“这明显是申花妄图打乱我们备战节奏所采取的招数,我们不能上当”。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表示,“如果球队能在最后几轮打出真实的水平,那么一切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10月31日下午,鲁能在俱乐部基地进行了封闭训练。据了解,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图家军的心态和状态均有好转。11月2日,鲁能将在主场迎战长沙金德。对于图家军来说,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否则陕西队即使主场击败了申花,鲁能也捞不到什么好处。职业联赛以来,鲁能泰山对长沙金德的战绩为15胜4平4负,优势相当明显。

  但是,鲁能受到伤病和停赛的影响较大。韩鹏、王永珀和王晓龙因伤提前告别本赛季,而小将崔鹏也因累计4张黄牌缺席与长沙金德的比赛。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图巴需要仔细思量一番。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