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长春VS深圳 > 最新动态

保级战刀刀见红:辽宁德比防猫腻 赛程不利深圳

  本报记者 胡建明

  中超联赛冠军争夺战打得热火朝天,保级大战也是悬念迭起。本周末,两场重要的保级大战即将打响,1日下午,深圳队将客场挑战长春亚泰队;2日下午,辽宁队将主场迎战同省兄弟大连海昌队,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将对日后的保级大战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深圳担忧“辽宁联盟”

  目前,三支球队的保级形势最为严峻,他们分别为同积21分的深圳队、辽宁队以及积24分的大连队。上一轮比赛,在辽宁队3∶0战胜了长春亚泰队之后,深圳队就感受到了来自东北地区的“寒意”,其俱乐部领导私下里曾向当地记者表示,“我们现在保级只能靠自己了……”深圳队难以说出的原因外人都明白,那就是外界一直在流传着的“辽宁联盟”。

  据悉,在辽宁队战胜亚泰队之后,很多人都认为,深圳队本周六客场挑战长春亚泰队也是凶多吉少,“毕竟亚泰队中很多队员都是来自沈阳,乡土情分会促使他们全力阻击深圳队。”不过,也有消息说,由于长春亚泰队在上赛季最后一轮受到了深圳队的“照顾”,最终才以1分的优势力压北京国安队夺冠,这场比赛,亚泰队很有可能会还给深圳队一个人情。

  “辽宁德比”严防猫腻

  据了解,深圳队已经向中国足协提出建议,希望亚泰队和深圳队以及辽宁队和大连队的比赛能由外籍裁判执法,“这样至少能保证比赛在一个公正公平的环境下进行。”

  由于大连队目前也处于保级区,辽宁和大连两队对周日下午的这场比赛都非常重视。有消息说,大连队为了尽早摆脱降级区,最近几天有人希望能利用家乡情去打动辽宁队队中的大连籍球员。现在的辽宁队中,除了马林、孙伟和孙宪义三名大连籍教练员外,队中的于汉超、戴琳、杨旭、丁捷、崔凯、吴高峻、曲晓辉、肖震等人都是大连籍球员。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辽宁队教练组提前给队员们打了预防针:“谁玩猫腻,俱乐部至少会废他两年!”

  赛程不利深圳保级

  从目前的形势看,剩下的赛程对深圳队的保级非常不利。本轮比赛结束后,深圳队要相继迎战河南、大连、鲁能、浙江以及武汉队,虽然说武汉队那3分铁定到手,但其他球队都不容易过关,河南队主教练是辽宁队前教练唐尧东,大连自己还要保级,鲁能要争冠,就一个浙江属于无欲无求的。

  再看看辽宁队的赛程,打完大连队后,他们要相继迎战浙江、申花、泰达、青岛以及长沙金德队,除了申花队要忙着争冠,其他球队都是保级无忧,夺冠无望。尤其可怕的是,他们最后一轮将迎战长沙金德队,一旦深圳队不能提前一轮保级,他们就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争取“自己保级需要的条件”,毕竟金德队队中大部分球员都来自辽宁。

  深圳要想保级,真的只能靠自己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