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总决赛 > 世界杯总决赛动态

五奥运冠军领衔出征射击总决赛 杜丽冲击五连冠

    搜狐体育讯 11月1日至6日,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在泰国曼谷举行。中国队将派出北京奥运会冠军杜丽、郭文珺、庞伟、邱健以及雅典奥运会冠军贾占波等多位奥运冠军领衔的豪华阵容应战,而能否给08年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几位奥运冠军的表现也势必再次成为焦点。 >>预测一下中国射击队的成绩

  杜丽领衔女队冲击历史

  在国际射联世界杯总决赛上,中国队近年来成绩最好的是2007年,共获得了5金3银2铜。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队若想有所突破,压力依然还是集中在几位在奥运会上凯旋的名将上,这其中,最大的看点就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四次总决赛霸主杜丽。雅典奥运会收获自信后,4年间,杜丽已经步入了自己射击生涯的颠峰期,不仅能在北京斩获金牌力保第一,同时在总决赛上更是霸气十足,从04年到07年,四次总决赛金牌杜丽从未让10米气步枪的金牌落入他人囊中。

  超强的稳定与成熟的心理是杜丽进入颠峰期最明显的标志,北京奥运会上,尽管很多人都记住了第一天杜丽泪洒赛场的一幕,但短短几天后,她就能迅速调整自己在并不擅长的50米步枪三姿中夺冠,从大悲到大喜,起起伏伏间杜丽已经积累了一个神枪手所具备的良好素质。在国际射联已经举办过的20届比赛中,杜丽已经成为了女选手中的一段传奇,而一旦能继续在11月5日的比赛中延续辉煌,杜丽的五连冠伟业将直追德国名将舒曼。

  当然,中国女队另外两名队员也有染金的可能,去年世界杯总决赛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殷雯、北京奥运会冠军新科冠军郭文珺都有不俗的实力,而要想突破去年总决赛的最好战绩,女队三人的表现至关重要。

  邱健期待用实力来说话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邱健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仅是在07年曼谷分站中获得亚军,1年之后重回故地,邱健的身份却已经由无名小卒变成了奥运冠军。尽管在北京,邱健成为了最幸运的冠军,但2个月后再度与老对手交锋,邱健的心态和目标也会悄然变化,这一次,他比任何时刻都期待一个货真价实的冠军。

  一次奥运会冠军也许已经改变了邱健的命运,但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射击运动员,邱健才刚刚起步。在之前的一系列比赛中,邱健也先后经历了很多次最后翻船的教训,就连在北京奥运会,他的状态也是起起落落,要不是有更离谱的埃蒙斯,邱健也许永远无法触击到金牌。本次曼谷世界杯将成为邱健重新看清自己实力的一个最佳机会。

  老将恢复新人接受考验

  8人中就有5位奥运会冠军,星光熠熠中老将和新人的发挥将将是一大看点。作为08年的收官战,老将贾占波在今年里也是牵动了很多人的目光,奥运会名落孙山后,贾占波在总决赛上也只是以勉强及格的成绩进入,在经历了04年的惊喜后,他给人更多的还是昙花一现后的平庸,是越走越远还是重现生机,老贾似乎到了一个应该给自己有所交代的时候了。

  星光之下,小将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朱启南的退赛无疑是给了小将曹逸飞一个机会,刚刚在北京问鼎的小将庞伟则更不会错过将去年的铜牌转变为金牌的可能,而在北京奥运会收获4金后,如何来给08年化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将是中国射击队此行的主要目的。(秦木)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邱健 | 贾占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