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张越红亮相日本V1联赛 力助东丽女排3-0横扫NEC

    搜狐体育讯 日本当地时间11月1日,日本女排V1联赛正式拉开帷幕。由中国女排前国手张越红所加盟的东丽女排俱乐部,在大阪府立体育馆内与NEC女排俱乐部进行第一轮的强强对话,最终直落三局以3-0完胜对手收获首场胜利,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6、25-21和25-20。

  本场比赛,双方球队均尽遣主力登场亮相,试图在比赛伊始就利用凌厉的攻势占据主动。东丽女排俱乐部启用主攻9号张越红和10号木村沙织、接应1号芝田安希、副攻2号西胁万里子和18号宫田由佳里、二传6号中道瞳和自由防守队员5号滨口华菜里首发出场;而NEC女排俱乐部则以主攻11号内田晓子和15号高崎纱绪梨、副攻2号杉山祥子和4号松崎代子、接应5号安娜-保拉(巴西外援)、二传10号秋山美幸和自由人6号成田郁久美对阵。

  第一局,双方球队在开局就在网上展开激烈的争夺,发球权多次易手,比分陷入紧张的胶着状态,一直激战到8-8平后才逐渐将比分拉开。此时,主攻10号木村沙织利用跳飘发球的落点变化,频频破坏NEC女排俱乐部球队的接发球体系,并且依靠主攻9号张越红高点强攻的防反优势,轻松的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7-11。进入到局末的关键时刻,东丽女排俱乐部在二传6号中道瞳的战术组织盘活下,在二、三号位的快变组合发挥得淋漓尽致,从而毫无悬念的以25-16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NEC女排俱乐部没有受到上一局失利的不利影响,在二传10号秋山美幸的组织调配下,利用副攻2号杉山祥子和接应5号安娜-保拉在二、三号位的快速拉开突破能力,频频与东丽女排俱乐部在网上进行周旋。在比分激战到16-16平后,主攻9号张越红和10号木村沙织以及接应1号芝田安希在四、二号位拉开进攻的速率明显加快,充分利用九米的网长,频频撕扯NEC女排俱乐部的拦网布局,从而逐渐确立了比分优势,帮助东丽女排俱乐部以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东丽女排俱乐部开局就气势如虹,再次利用主攻9号张越红四号位的高点强攻优势,频频突破对手的拦网体系,率先在比赛中占据主动。步入中局阶段,东丽女排俱乐部偶有几次攻传配合的非强迫性失误,被NEC女排俱乐部抓住机会一度将比分优势所蚕食。关键时刻,接应1号芝田安希率先在二号位进行快攻突破,而主攻9号张越红和10号木村沙织则是在四号位频频重扣直线得分,再次将比分差距迅速拉开。此后,东丽女排俱乐部凭借网上强势的进攻,成功摧毁了NEC女排俱乐部的拦防体系,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5-20,进而直落三局以3-0完胜NEC女排俱乐部,喜获日本女排V1联赛的开门红。(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