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媒体评论

羊城晚报:于周争斗好似卑梁之衅 起因小影响大

  春秋时因卑、梁两女孩打架导致两国大战,后人讥之为卑梁之衅。国家跳水队两任教练于芬和周继红的争斗,此前也属此列,原因有二:一是起因微不足道,只是区区主帅位置之争;二是于芬在奥运前夕发难,于军不利,缺乏起码的大局意识。

  但时过境迁,而且也斗出了新内容,就当另眼看待了。此新内容是于芬之前的一封检举信曝了光,客观上起到了量变至质变的作用。事情本来很简单,就是于芬检举周继红侵占巨额奖金,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核查结果表明,奖金发放手续清楚完备,不存在问题。但问题就出在所谓的“不存在问题”上,因为奖金清单上有5人签名代于芬领取,但于芬坚决否认,而且这5人中,有些名字她根本不认识,更有一人站出来证明其签名是伪造。于芬这一反驳不打紧,连体育总局监察部门也牵扯进来,两个女人的打架,遂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有鉴于此,众媒体便爆炒此卑梁之衅,并指望有关方面主动充当卑、梁两国国君的角色。对此爆炒之风,在下也不反对,盖因唯如此,方能辨明是非,方能藉此打开体育界里不正之风的决口。众所周知,体育界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首先富起来”的群体之一,几十年之经验告诉我们,无论地方还是中央,无论是各行还是各业,凡是涉及到金钱的地方就难免滋生腐败和贪污。位高如中央领导,学识如博士生导师,姑且还被金钱所击倒,遑论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凡夫俗子。奇怪的是,当此大浪淘沙之际,体育界却似一方净土,此前的黑哨、假球、贿赂与贪污,全都变成了查无实据的坊间传闻。因此,于芬这封检举信及对奖金清单的反驳,很有现实意义。她已拿出证据来了,还好意思不了了之么?!

  山雨欲来风满楼之际,窃以为也不要盲目乐观,皆因体育圈一向森严壁垒,也因于芬的挺而不坚。据悉,于芬昨日以“闹大了对谁都不好”之由,希望通过沟通协商的方式解决问题,与之前的义愤填膺大相径庭,一场国人期待的大战很可能回复到当初的卑梁之衅了。

  假若不幸而言中,劝读者诸君也无须过于懊恼,就权作看了场女扮男装的新版《捉放曹》吧。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