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媒体评论

羊城晚报:当心 游泳中心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沸沸扬扬的于芬、周继红“奖金纠纷”已经刹不住车,于芬本意中的单挑周继红已经变成于芬独斗游泳中心的“民告官”。虽然于芬日前表示诉诸法律是最后一招棋,不过事态的发展证明这才是最正确的一招棋。

  从一开始于芬就错。

她的矛头不该对准周继红,而应是游泳中心。周继红不过是中心下属的跳水队领队,不是于芬的米饭帮主,奖金不是从周继红的口袋掏出来。这从事件发生以来周继红一直扮沉默,而出面解释的都是游泳中心官员即可明了。

  外交无小事,涉金不大方。对敌人友人情人爱人可以无情无义,没有人会对金钱无情无义。所以游泳中心必须要对于芬和国人有个明确交代,千万不要拿“破坏跳水队辉煌形象”来做挡箭牌,也不能以一句“我们的账目是清楚的,中心成立十年来,不存在任何克扣教练员奖金的问题”来耍太极。这话听着耳熟,周正龙还拿“人头担保”见过华南虎呢。

  于芬认为到手的十几万元与该得的几百万元之间差距太大,故此发出“有人侵占奖金和游泳中心账目不清”的疑问。给和不给是个原则问题,给多给少是个圆滑问题。如果于芬一分钱都没到手,那游泳中心和周继红都难逃渎职和贪污嫌疑,但现在焦点是于芬的奖金计算方法和游泳中心的奖金发放原则,似乎是Windows系统和Lunix系统之争,各说各话各唱各戏,让简单问题复杂化了。不过,游泳中心如果想靠代领这等拙劣的招数玩空手道,那反贪工作也太容易了。

  一介布衣对抗体育界的“王牌部门”,于芬有勇气更要有谋略。奖金纠纷不妨简化为追讨欠薪,一旦诉诸法律,账目公开了,奖金计算规则明确了,代领人现形了,借口也就没有了。于芬必须明白,游泳中心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越早进入司法程序,越能避免意外的不利证据。我担心的是,某座大楼彻夜长明的办公室里,一些不该出炉的规则文件正在悄悄起草,一些不该见面的人正在悄悄长谈,其隐蔽性和周密性,恐怕远非黄冈市某法院判决书上判决日比开庭日还早的低级失误可比。 ·张文辉·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