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女排次轮天津反客为主 关键时刻3-2逆转胜八一

    搜狐体育讯 八一女排主场迎战天津女排是女排联赛第二轮的焦点之战。比赛在湖南省益阳市奥林匹克公园体育馆举行,主场作战的八一队经过一番苦战分别以28-26、26-24拿下前两局,而经验丰富的上赛季冠军天津队在第三轮落后9分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以25-23、25-17,15-8连扳三局,最终以总比分3-2赢得这场恶战。

  天津做客益阳仍旧沿用上一轮对河北的首发阵容:主攻李娟、殷娜,副攻霍晶、杨娅男,接应李珊和自由人王茜。而八一女排则派上白云、范琳琳,副攻索玛、陈瑶,二传沈静思、接应刘晓婧,和自由人李颖首发。

  首局比赛天津队出手就以3-0给主队一记下马威。八一队并没被天津打蒙,利用强攻扳回一分。天津队小球串联和后排防守的优势在比赛初期让天津保持着一定的领先优势,但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八一队逐渐抓住了天津的死穴将比分逼平并反超。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八一队已经以16-14反超。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八一队换上偶像级球员赵蕊蕊上场发球,但天津反而抓住赵蕊蕊身材高,防守速度相对缓慢的缺陷快速反击得分。八一队只好将赵蕊蕊再次换下场。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相持状态一直持续到26平,最后时刻殷娜触网失误和陈瑶网上强攻得手帮助八一队以28-26艰难拿下第一局。>>您认为天津女排夺冠形势如何?

  第二局八一队从开场就有效的以拦网遏制了八一的强攻,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八一队已经8-5领先。天津队主帅王宝泉果断调整战术,用王莉换下殷娜,加强了后排防守。天津队的调整立即奏效,逐渐将比分追平,一度以21-19领先,但八一队请求暂停后,两队比分又开始呈现互不相让的焦灼状态,打到24平后,索玛的拦网以及董凌鸥反击连下两成,帮助八一队以26-24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士气正盛的八一队一鼓作气以13-4大比分领先。王宝泉第一次暂停后用于静换下有轻伤的魏秋月仍旧没能加强天津队的二传。八一队本以为胜利在望,急于求成的浮躁心理造成她们两次不必要的失误,而这两次失误成了比赛的转折,天津女排重新焕发出斗志,耐心的将比分一点点追到23平。关键时刻,队长李珊快攻得手将第三局比分定格在25-23,天津女排将总比分扳成2-1.

  第四局比赛开始后,双方的较量已经不仅是技战术之间的较量,更是一场心理上的拉锯战。起死回生的天津队重燃斗志愈战愈勇,而八一队还沉浸在痛失好局的懊悔中,分散了比赛精力。八一队失误连连,而天津队杨娅楠的拦网,李珊的强攻和殷娜的拐腕直线频频得手。八一队逐渐失去还手之力,天津队以25:17轻松的拿下第四局。

  决胜局开局,八一队用董凌鸥换下白云,但这样的换人不能改变八一队大势已去的命运。小将殷娜的强攻是天津队最有力的武器,很快天津队就以8-3领先交换场地。天津队依靠杨娅楠的拦网和李娟、殷娜的强攻为天津队赢得14-8的赛点,白云强攻出界自食苦果送给天津队最后一分。天津队凭着主帅王宝泉灵活机动的临场指挥和球员们出色的个人能力、丰富的比赛经验和超强的心理素质实现最终的逆转,以总比分3-2结束战斗。(搜狐体育 高楠)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娜 | 李珊 | 赵蕊蕊 | 索玛 |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