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长春VS深圳 > 最新动态

赛程不占优人脉逊辽连 四大因素令深足保级艰难

    搜狐体育讯 原本保级已经出现曙光的深圳上清饮队,连续遭遇两连败后又重新陷入到了黑暗之中。赛程不利,人员吃紧以及种种江湖的潜规则,已经将深圳队推入到了降级的边缘。无论从哪种情况来分析,深圳队都已经成为降级的最大热门。

  赛程不利盘外招难施展

  客场10打11还以惨败告终,深圳上清饮队的降级概率骤升。明天的保级大战中,只要辽宁队能从大连海昌队的身上拿分,深圳上清饮队便要掉到倒数第一的位置。危机不仅如此,赛程上来看深圳队也是三支保级球队最为险恶的。

  最后五轮的比赛中,深圳上清饮的对手分别为河南四五(主),大连海昌(客),山东鲁能(主),浙江绿城(客),武汉光谷(3-0获胜)。最后的几个对手中,同大连海昌队的保级大战是最为关键的。但由于这场比赛是客场作战,令深圳队全身而退的难度极大。山东鲁能在同上海申花争夺冠军进入到关键时刻,河南四五队还没有完全丧失降级风险。最后的几个对手中,真正无欲无求的也只有浙江绿城队。如此险恶的赛程,令深圳队难以启用盘外招,而只能同对手硬碰硬。

  流年不利球队不堪一击

  屋漏偏逢连夜雨,球队不仅赛程不利,还要面临着人员缩减的危险。李洪洋因为在与成都队的比赛中有蹬踏动作,被中国足协处以禁赛六场的罚单,这也令他提前告别了今年的中超联赛。与长春这场事关保级形势的比赛由于马里科停赛,戴宪荣有伤,李洪洋禁赛,深足整条后防线都发生了改变,在比赛中被长春打得千疮百孔也在情理之中。这样的后防线如何能够担当保级大任?

  正在卡塔尔备战亚青赛的中青队,也从深圳队中抽调人员。雷永池和惠家康均已经成长为深圳队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但是二人却都入选了国青队的大名单。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深圳队将雷永池留下,也令球队不会出现关键时刻无人可用的尴尬局面。

  武汉孽债末轮难免被做

  对于深圳上清饮队来说,最为不利的条件便是球队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轮空。由于深圳上清饮队末轮的对手,是已经退出了中超联赛的武汉光谷队,这令他们在将来的征程中存在着巨大的风险。除非球队能够提前一轮保级成功,否则末轮看人脸色行事的深圳上清饮队将难逃被做的窘境。

  深圳上清饮队是武汉退出的获利者之一,他们在武汉队的身上白捡了两分,这令保级的对手辽宁队耿耿于怀。因为辽宁队并没有从武汉退出的身上获得任何的好处,被外界普遍认为是武汉退出后中超联赛中最大的受害者。一旦辽宁队最后降级,那么他们必然会拿武汉红利来大做文章。尤其是深圳上清饮队在武汉队身上得到的不存在的两分,必然会成为辽宁队口诛笔伐的重要因素。

  江湖历史地位远逊辽连

  中国足坛向来喜欢讲究论资排辈,深圳队无论是江湖地位还是人脉均远逊色于大连海昌队和辽宁队。这种差别在平时看不到,但是在关键时刻便会显露无疑。长春亚泰队能够放生辽宁队,却在主场死拼深圳上清饮队,这便可以一窥究竟。近两轮深圳的对手,均是在同本队利益不大的情况下死拼深圳队。俨然成为中超全民公敌的深圳上清饮队,保级难度可想而知。(听雨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洪洋 | 雷永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