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陕西VS上海 > 最新动态

上海跨越夺冠天王山战役 唯有长春能阻申花狂奔

    搜狐体育讯 客场4比1战胜陕西中新,上海队赢下了最后六场比赛中最强大的一个对手,跨越过夺冠路上最高一座天王山。比赛前四十分钟,上海队甚至没有一次射正门框内的射门,但就如同马丁内斯打入第三球后戴上的那个万圣节面具一般,这场比赛上海队踢的有如鬼魅:这场胜利是用运气、球员表现以及林林总总的客观因素混和而成。

  陕西队在开场后踢的很慢,成耀东在赛前已经认真的看过上海此前几场比赛的录像,必须控制住上海队边路的反击速度,他战术是成功的。比赛前二十分钟,上海队在经过一系列消耗后开始集中兵力在中路展开防守,陕西队开始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比赛,李毅在两个边路的穿插,维森特在右路和中路的突破。陕西队因此在右路获得了三个任意球,而在第30分钟,郑伟罚出的任意球险些挂近角入网。

  但郑伟的任意球射门也是陕西队前四十分钟最有威胁的进攻,陕西队显然并没有准备在上半场一口吃下对手,他们希望在下半场最后三十分钟上海队出现体能下降后再全力进攻,这是陕西队最善长的进攻方式,因此在比赛中,李毅和维森特很多时候在组织、在突破,陕西做好了打艰苦战的准备。

  但是毛剑卿在第41分钟的进球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小毛的进球太漂亮了,这完全就是个人能力的表现,那个进球有点象06-07赛季意甲中,当时效力于桑普多利亚的夸利亚雷拉在第14轮打入梅西纳进球,马特拉齐也射入过同样角度和脚法的进球,这粒进球完全是球员个人能力的表现。

  下半场第46分钟,李毅还在前场中路传出一记身后球,但上海两名外援连续利用前场两三人配合撕开陕西防线,这是上海队最善长的进攻,也是成耀东最担心的失球方式,但在第57分钟已经结束,马丁内斯和里卡德的三分钟内的两粒进球宣布比赛结束,上海赢了。

  很难说陕西队输在哪里,其实成耀东的战术是正确的,李毅和维森特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如果说马丁内斯的进球还有忻峰下场的原因,那么毛剑卿的进球则完全是依靠个人能力,他在射门时陕西后卫对他进行贴身紧逼,但无法防止他那脚神奇的,可能决定赛季冠军归属的射门。

  贾秀全的战术反而有漏洞,因为他们上半场踢的不是保守,而是失去了以往的节奏,但是上海球员还是在下半场找到了配合的感觉,可以说,先进一球的上海球员很自信;而陕西球员在先失一球情况下有点放不开手脚,这样的场面说明陕西还是很年轻。

  不论山东球迷承不承认,上海队确实比山东更善于打硬仗。在剩下的五轮比赛中,上海队的对手依次是北京(主)、辽宁(客)、长春(主)、大连(客)、浙江(主)。这五个对手,真正能与上海抗衡的只有北京和长春,辽宁大连防守太弱,浙江已无动力。

  北京打上海不需要动员,但问题是,北京能防得住上海球员边中路的快速进攻吗,本赛季北京在自己的主场已经输给上海了;至于长春,近几轮他们的表现很不稳定,输球的场次明显心不在焉,他们没有用全力在比赛,如果真有一支球队能阻挡上海,那一定是长春。

  11月16日,中超第28轮,上海主场对长春,那一周又是一周双赛,山东如想逆转,就必须寄望长春阻击上海;还有,山东自己要争气,再平一场,就连等上海犯错的机会都没有了。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马丁内斯 | 维森特 |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