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 > 成都VS河南 > 最新动态

邹侑根300场书写联赛奇迹 15年征战铸就1块丰碑

老将邹侑根成为中超联赛的活化石(视频集锦 欣赏组图)
老将邹侑根成为中超联赛的活化石(视频集锦 欣赏组图)

    搜狐体育讯 2008中超联赛第25轮,成都谢菲联队坐镇主场成体中心迎战河南四五老窖队,当解说员报首发球员名单至“成都队——邹侑根”那一刻时,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这掌声是球迷送给邹侑根第300次出战顶级联赛的最佳褒奖,最终全场比赛两队0-0打成平手。>>祝贺邹侑根

  在成都谢菲联队打平比赛的同时,成足的老将邹侑根也悄然创造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纪录——他的顶级联赛出场次数已经达到了300场,成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出场王”。15年顶级联赛全勤,当今中国足坛无人能与他比肩,毫不夸张的说,邹侑根已经成为中国职业足球的“活化石”。在创造300场这一常人难以逾越的记录后,邹侑根不仅完成了自己的里程碑,也成为了四川足球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今天首发出场的邹侑根虽然未能为成都队带来一场胜利,但老将在场上完成了本职工作,发挥也相当稳定。由于年龄的关系,当年的“灵猫”如今冲锋在球场最前线的场面少了很多,但坐镇中场的他在进攻组织核心上完成的相当出色,多年的足球经验和丰富的传球意识让他在场上为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第22分钟,邹侑根前场挑高球入禁区,可惜前点的小将高翔的鱼跃攻门力量太小。第37分钟,他中场精准的直塞球传给石俊,可惜后者禁区前沿停球失误,浪费了这个不错的得分机会。下半场由于体力的下降,邹侑根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不遗体力的奔跑和及时的解围使得成都队控制住了中场的优势。

  现年33岁的邹侑根是土生土长的四川人,他是继马明宇之后四川足球出现的又一中场大将。94年甲A元年,他与川军开山功臣魏群、马明宇、姚夏等一起出道。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从青春年少打拼至现的,也只剩下他一个了。在职业联赛第一年登场后,邹侑根便成了川军雷打不动的主力,他见证了川军的西部辉煌时代,也见证了由盛而衰的末落。靠着秀丽的脚法,邹侑根赢得了“灵猫”的称号,在重回川足后,球迷们开始称他为“中国的里克尔梅”。如今的邹侑根,正式成为川足的精神领袖。

  邹侑根对于足球的热爱和良好的职业素质使得他深受各地球迷的爱戴。2006年初由于四川冠城俱乐部解散,正值当打之年的邹侑根无奈加盟厦门蓝狮,在中超为厦门打拼的两年,他凭借出色的表现征服了厦门球迷。在厦门足球降级后,刚冲超成功的成足邀请邹侑根回家,他毫不犹豫地就接受了邀请,继续为家乡足球奉献自己的一切。但本赛季由于饱受伤病困扰,邹侑根回归后出场机会并不多,这也是成都队联赛中程一度不胜、状态低迷的主要原因。而体力的原因使得邹侑根更多的只能替补登场,但只要重返赛场,老将在场上表现都非常尽力。在打平河南后,今年成都队也基本完成了保级的目标。

  300场对于邹侑根来说并不是终结,虽然在帮助球队完成今年联赛的任务后,球队的重心会转移到培养新人上,这意味着邹侑根的上场机会会减少。但老将对于这一切有着很清醒的认识,“对我来说,数字只是一个简单的积累”,上场就要发挥自己的全部实力,尽力帮球队取得胜利,这就是老邹的职业态度。相信拥有如此良好心态的邹侑根,会为中国足球创造更多的奇迹和丰碑。 (搜狐体育 慕清流)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