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乒超-北大变阵3-0大胜广东 陈晴李佳薇单打建功

    搜狐体育讯 郭健11月1日发自北京 今天晚间,2008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进行了第七轮赛事的争夺。其中北大方正女队坐阵主场迎战广东珠江怡景湾队。此前广东队4胜2负排名第二,而北大则是2胜4负排名第8。不过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比赛结果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在陈晴、李佳薇的帮助下,北大方正连下三盘生擒对手。

  陈晴 3-1 刘诗雯

  由于状态一般,在此前的乒超联赛中陈晴上场机会并不是很多,而刘诗雯则凭借自己10胜1负的单打成绩暂时排名女子单打第一位。首局比赛陈晴开局4-1领先对手,不过此后刘诗雯凭借自己凌厉的攻势连续得分,最终11-5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刘诗雯失误有所增多,陈晴先后以4-1、8-4领先对手,并最终以11-5的相同比分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陈晴一度开局占先,不过杀至中局时两人已经战成了5平。在5-6落后的时候刘诗雯叫了一个暂停,此后双方从6平一路战至10平。关键时刻陈晴攻球命中,12-10后来居上。

  第四局比赛双方一度杀得难解难分,两人的比分从2平、5平变成7平、8平。在8-9落后的时候陈晴叫了一个暂停,此后双方再一次战成了10平。最后关头陈晴发球抢攻命中,12-10锁定了胜局。

  李佳薇 3-1 曹幸妮

  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曹幸妮,李佳薇开局并不顺利。直拍打法的曹幸妮一度7-3领先对手,此后李佳薇充分发挥出自己反手的实力,逐渐缩小了比分差并最终追成9平。这个时候李佳薇叫了一个暂停,此后双方先后战成10平和11平。最终曹幸妮攻球失误,李佳薇13-11赢下首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李佳薇开局占先,一度5-2、7-4领先对手。这个时候曹幸妮叫了一个暂停,不过暂停之后李佳薇仍旧占据明显优势,最终曹幸妮回球滚网出台,李佳薇11-5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陷入僵持,在5平之后曹幸妮逐渐占先,最终她攻球命中,11-7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开局双方交替领先,中局之后李佳薇逐渐占优,最终曹幸妮接发球出台,李佳薇11-9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陈晴/高曦 3-1 周芳芳/蔡赛、

  首局比赛士气更旺的陈晴/高曦一直占据主动,直到终局的时候广东组合才逐渐追赶上来。在10-9领先的时候北大方正队叫了一个暂停。随后高曦正手攻球命中,11-9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比分一直没有拉开,从1平、3平到8平。此后广东组合连续进攻得手,10-8得到两个局点。不过面对绝境陈晴/高曦不抛弃、不放弃,反而放手一搏,而周芳芳/蔡赛则多少显得有些保守,最终陈晴接发球抢了一板成功,北大组合连得四分后来居上。

  第三局比赛双方几乎拷贝了上一局的进程,在多次平局之后周芳芳/蔡赛10-7拿到三个局点,这次尽管陈晴/高曦连得两分,但是周芳芳/蔡赛这次没有让悲剧重演,最终高曦回球出台,广东组合11-9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战成2平,此后比分从6平变成了10平,没有一个组合能够领先对手两分以上。在13-12的时候陈晴攻球命中,陈晴/高曦最终14-12赢得了胜利,北大方正队也以3-0的盘分战胜了广东珠江怡景湾。(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 陈晴 | 曹幸妮 | 刘诗雯 | 方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