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博尔顿试训经历刺激周燎 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国青队在本次亚青赛的首场比赛中,以6-0大胜塔吉克斯坦队。这样的结果这样的比赛过程,是绝大部分关心国青队的球迷赛前难以想象到的,因为对方防线上拥有效力于俄超拉明斯克土星队的法霍德-瓦西耶夫。

但在这场比赛中,来自武汉队的国青前锋周燎只用了34分钟就上演帽子戏法,大大戏耍了俄超后卫一把。

  35分钟内就进仨

  塔吉克斯坦队在2006年的亚少赛里杀进了四强,并在接着的韩国世少赛里小组出线进入了16强。目前这支该国的青年队,就是以两年前的少年队为班底组建的。而该队的头号球星就是效力于俄超拉明斯克土星的法霍德-瓦西耶夫。不过在国青队前锋组合周燎-张远的冲击下,塔队防线很快就出现了较大的漏洞。

  第7分钟,塔队的防线就出现了重大险情,该队防线上的核心瓦西耶夫背后将张远推倒,中国队在前场右路禁区线附近赢得任意球。第19分钟,中国队前场右路进攻,周燎在与对方防守队员的对话中赢得了一个任意球机会,朴成主罚,周燎门前飞身捅射打进了本场比赛自己的第一个进球。4分钟后,中国队发动快速反击,周燎在小禁区附近倚住对方后卫射门再次得手。在张远打进第三个球之后,周燎在第34分钟接到惠家康的左传中,再次成功地背住对方后卫将球打进。

  完美表现期待未来

  周燎不仅打进三个球,而且在大部分时间里与搭档张远配合相当默契,两人不断的交叉换位让对方的防线数次陷入极端被动的境地。这名小将的完美表现,或许能为他带来美好的前程。

  1989年2月2日出生的周燎身高1米84,他在门前的嗅觉和把握机会的能力,完全不压于当年在阿根廷世青赛上风光一时的沈祥福的国青前锋。早在2006年年底,周燎就到英格兰的博尔顿去试训过,他的才华一定程度上也得到了英国专家的认可。

  当然,年轻队员进了几个球得到夸奖是应该的,至于他们能不能成材,一要看他们自身在今后正常道路中的自律程度,二要看他们以后的成长环境。周燎是武汉光谷队的球员,但武汉光谷俱乐部已经退出了中超联赛,被中国足协取消了注册资格,周燎实际上是一名待岗前锋。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中他能有更加出色的表现,为自己来年找一个好东家奠定良好的基础。这样,周燎才可能在未来三四年里,有一个较好的平台去和同龄的国青队队友一起为冲刺伦敦奥运会努力。(搜狐体育 陈素)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燎 | 张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