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蔡猛:徐克胜马龙情理中 郭焱独挑大梁全面发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1月1日晚,乒超联赛第七轮继续展开激烈争夺,八一工商银行客场作战宁波北仑海天。徐克爆冷破马龙不败金身,八一队3-0战胜宁波北仑海天。在女团的一场比赛中郭跃苦战负郭焱,辽宁1-3山西不败金身告破。赛后搜狐体育电话采访央视著名评论员蔡猛,请他作了如下点评:

     徐克胜马龙情理之中

  今天的比赛主要冷门就是徐克逆转马龙,客观上来讲徐克实力还是相当不错的,马龙前面虽然全胜,但是也有几场球打的不是很理想,虽然徐克给人的感觉影响力不够,与马龙是四六开,又由于双方在心态上是不一样的,因为马龙必须要赢,徐克输马龙是正常的放开去搏,所以他轻松。

  而事实发生了一个差别,人们觉得本来马龙不应该输,因为徐克知名度太小,马龙的知名度太高,但是从实力上徐克有实力打马龙。

  徐克打法上比较独特,第一个他是左手横板、个子不高,但是打球很毒,正手发球的时候是逆旋转为主,在进攻的时候打的很刁钻,出手很突然,所以跟马龙打,放手一搏特长突出,徐克形成了挑战的态势。

  相比之下,马龙出现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失误率很高,跟压力有很大关系,心理压力比较大,另外徐克对马龙的研究也比较透彻。这场球可以说是对马龙在九连胜的情况下的一个挫折,使他有一个清醒。

  郭焱独挑大梁全面发挥实力

  女子方面,郭焱在上一轮比赛中拿了辽宁队两分,其中战胜了郭跃,运动员平中见奇,成为第一主力后更利于她发挥自己的实力。

  刘诗雯的表现一直是非常不错的,有人说她一直像小邓亚萍,打球比较灵比较快,心理素质比较好,还有丁宁,曾一段时间内连续战胜一些强手,丁宁的球软一点,年龄小肌肉力量还不够,但是意识和精神都是非常好的。(蔡猛口述 搜狐体育马克整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徐克 | 郭焱 | 丁宁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