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青队 > 2008年U-19亚青赛 > 关注国青

国青中超贡献排行榜:武汉立头功 绿城名不副实

    搜狐体育讯 亚青赛首战6-0大胜塔吉克斯坦,中青队取得了开门红。在目前的这支中青队中,大部分都是来自中甲联赛,甚至是属于地方的业余队,只有少数来自中超球队。在中塔之战的出场阵容中,国青队共有8名球员来自于中超俱乐部。作为征战中国最高级别联赛球队的一员,他们似乎更能代表中国足球的未来,而且亚青赛无疑给了他们展示自我的良机,表现也是不尽相同。

  要论国青取得的最大功臣,周燎当之无愧。正是凭借他的出色发挥,中国队早早的奠定了胜局。作为武汉队的杀手,周燎在上赛季就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此次出征亚青赛,周燎更是展示了自己过硬的实力,30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如此高的效率令人赞叹。经受中超的锻炼之后,周燎的能力明显要高出队友一大截,更是令对手无可奈何。由于武汉队退出中超,周燎的足球生涯充满了变数。

  与周燎搭档首发的是来自成都谢菲联的张远,这位小将的百米速度达到10秒9。在与塔吉克斯坦的比赛中,张远的速度让对手防不胜防,他的进球就是利用速度甩掉对手后形成单刀打进的,无愧“小飞侠”的称号。与前两位首发前锋对比,来自浙江绿城的谈扬则要逊色很多,这位身高1米96,有着中超“克劳奇”之称的小将替换张远上场以后的表现乏善可陈,只有一次头球摆渡让人有点印象,他的身高优势没有丝毫的体现。

  作为90后的青年才俊,惠家康已经在深圳队踢上了主力位置,并且成为球队保级的重要力量。经过足协与深圳俱乐部斡旋之后,惠家康才得以出征亚青赛。在国青的首场比赛中,惠家康首发出任左前卫,表现可圈可点。面对惠家康的突破,对方球员只能用犯规来阻拦。周燎的第三个进球正是来自于惠家康的助攻,而曹赟定的进球也要归功于惠家康的左路传中。虽然没有取得进球,惠家康的表现足以证明他作为一名中超球员的实力。

  作为本赛季米登多普发掘的新星,刘晓东大多数时间被作为前锋使用。在中超第10轮长春与深圳的比赛中,刘晓东打进了制胜一球,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刘晓东在本场比赛的最后阶段替补上场,被安排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也许是出场时间太短,刘晓东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表现有些拘谨。

视频:周燎13分钟2球 国青6-0狂胜塔吉克开门红

  国青首战一球不失,除了对手实力太弱的原因之外,后防线的表现非常稳定。国青队的左后卫郑铮,出自山东鲁能青训体系,百米速度跑进11秒,往返冲刺能力极强;这名球员甚至被推荐给杜伊的国奥队,只不过因为无法在中超联赛获得出场机会而未能入选。郑铮不仅在防守中尽职尽责,也不时利用定位球机会展示他秀丽的脚法。

  作为北京国安本赛季崛起的新秀,于洋在今年年初的亚冠联赛中就获得出场机会,而当后防线缺兵少将时,他也没少充当“救火队员”。尽管于洋还无法在国安打上主力,不过难得的出场机会还是让他信心满满,成为国青当之无愧的后防大闸。无论是在防守高空球还是一对一的较量上,于洋都显得游刃有余,也正是他的存在大大提升了国青后防的安全系数。

  2005年加盟武汉队的吴龑在联赛中鲜有出场机会,不过他仍然得到国青主帅刘春明的青睐,赞赏他各方面条件不错,前途不可限量。由于对方前锋能力确实有限,吴龑并没有经受太多的考验,这也让他缺少了表现的机会。可以肯定的是,亚青赛对于吴龑而言是难得的机会,如果能有好的表现,对于他的将来无疑有很大的帮助。(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燎 | 惠家康 | 刘晓东 | 张远 | 郑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